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消委會:消委會:15款枕頭承托耐用度參差 最貴功效最差 政治時事,

15款枕頭承托耐用度參差。都市人生活繁忙,人人都想「安枕」無憂,故枕頭直接影響睡眠質素,但原來價錢貴不一定好。消委會測試15款枕頭,發現樣本的承托力及 ...


15款枕頭承托耐用度參差。


都市人生活繁忙,人人都想「安枕」無憂,故枕頭直接影響睡眠質素,但原來價錢貴不一定好。消委會測試15款枕頭,發現樣本的承托力及耐用程度均非常參差,測試中最昂貴的記億棉枕頭樣本(Tempur健康孤度枕),在耐用程度及側臥承托高度的評分,均為同類樣本中最低,總評僅得3分;而7款同獲最高分、即總評達4分的樣本,售價差距達6倍半,價錢最低的蓓莎只售145港元。


消委會測試15款枕頭樣本,當中6款為聚酯纖維,6款為記憶棉,3款為乳膠,售價由139港元至1558港元,高低相差逾10倍,而同一枕芯物料枕頭,以記憶棉樣本間的價格差距最大,售價由200港元至1558港元不等,相差接近7倍;而聚酯纖維樣本平均價格約200港元,相對廉宜。


15款樣本由歐洲一所對人類學及人體功效學有豐富測試經驗的實驗室,根據亞洲男女的身形特徵,包括身高,體重,同肩膊闊度等資料,安排一男一女測試樣本的承托表現,另外,測試項目亦包括耐用程度,使用舒適程度,及檢測枕袋的纖維成分。各樣本的總評分由2.5分至4分不等,7款同獲4分的樣本,價格可相差6倍半,售價由145港元至1100港元不等,包括全數3款乳膠,2款聚酯纖維及2款記憶棉樣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