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何吹雞破壞18區連儂牆 __,連儂牆,

何君堯前晚在fb直播落力宣傳「清潔行動」,聲稱動員3萬人參與。何君堯fb畫面
何君堯前晚在fb直播落力宣傳「清潔行動」,聲稱動員3萬人參與。何君堯fb畫面【周六出動】【本報訊】上周六全港各區多幅連儂牆遭愛國人士破壞,多名市民遭毆 ...


【周六出動】

【本報訊】上周六全港各區多幅連儂牆遭愛國人士破壞,多名市民遭毆傷,逞兇者視法律如無物。破壞連儂牆行動估計陸續有來,向來言論出位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晚在網上直播宣告,目標召集3萬人,於本周六到90多個地點參與「清潔行動」,撕毀連儂牆,呼籲香港市民及內地同胞踴躍報名參與。何聲稱清潔運動是「和平理性的親子活動」,但有網民擔心「清潔行動」隨時變成元朗白衣人毆打巿民翻版,地區人士則批評何言論增加恐慌,促請警方當日增派警員巡視。

記者:潘婉玲

何君堯上周五於其fb個人專頁下「戰書」,發起於本周六(21日)舉行「香港清潔日」,目的「清理18區垃圾」,聲稱需要大量義工,把影響市容的垃圾撕掉。此舉引來大批網民負評,有人質疑何君堯言論有恐嚇成份,亦有網民提醒清潔隊要帶走垃圾,然而,更多人詢問「人工幾錢?包午餐?」圖片上載後翌日,即有多幅連儂牆遭愛國人士破壞,更手持旗杆及鐵鏟等將多名市民毆傷。

相關新聞:疑鋪路禁「天祿」再出賽



網傳安排鄉黑打年輕人

何君堯前晚在網上直播再落力宣傳,稱目標是召集3萬人,到90多個地點參與清潔行動,除撕毀連儂牆、洗走示威者噴於牆上的塗鴉外,更會將遭拆毀的欄杆重新安裝。談到清洗連儂牆期間,何指可用高壓水槍。他呼籲本港市民及內地同胞踴躍報名參與,並強調清潔運動是「和平理性的親子活動」。然而,昨網上流傳親建制人士群組短訊對話截圖,聲稱「表面清潔香港,實質打廢青」,更指何已安排元朗人士及北角福建幫,以及親中團體「忠義民團」,兵分三路到沙田打年輕人。網民炮轟,何君堯公開「吹雞」,令「清潔行動」隨時變7.21元朗白衣人毆打巿民翻版,「又係黑社會聚集日」、「可否叫7.21原班人馬再出嚟?」

而90多個要清理的地點,包括金鐘政府總部、多個港鐵站出入口、各區連儂牆,包括最具規模的大埔墟鐵路站A出口對出的「連儂隧道」,上周發生打鬥事件的炮台山港鐵站外,以及坑口文曲里亦榜上有名。

大埔運頭塘社區主任黃兆健指,大埔連儂隧道多次遭破壞後,街坊已有較高警覺性,即使有人到場破壞,只會拍照存檔,避免肢體碰撞,「大家都有共識,人身安全行先」。將軍澳新民主同盟成員呂文光批評,何君堯言論無助解決問題,更會激起市民不滿,徒添恐慌,「口講避免衝突,但又叫咁多人嚟」。呂文光指,已呼籲區內部份守護連儂牆的義工,必要時棄守,他亦促請警方當日增派警員巡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