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周董新歌效應】奶茶炒到$110一杯! 單日下載破千萬帶挈騰訊音樂 周杰倫,周董,娛樂,,騰訊

周杰倫新歌推出後,曾在MV出現的奶茶店,門外有大批民眾排隊。
(新增內容)一隻新歌引發的商業效應,可以大到讓人難以想像!台灣歌手周杰倫周一(16日)深夜11時發佈新作《說好不哭》,彩蛋令網民驚喜不斷,除了合唱的五 ...


(新增內容)一隻新歌引發的商業效應,可以大到讓人難以想像!台灣歌手周杰倫周一(16日)深夜11時發佈新作《說好不哭》,彩蛋令網民驚喜不斷,除了合唱的五月天成員阿信、讓人驚艷的MV男女主角渡邊圭祐、三吉彩花,曾於MV中出現、周杰倫有份投資的奶茶店machi machi,更成為網民朝聖的熱門地點,甚至出現排隊黃牛的畫面;與新歌有關的商品,在淘寶網上更不斷出現。在內地出售歌曲的QQ音樂更是大贏家,帶動在美國上市的股票騰訊音樂(TME),價格升逾1%。



《說好不哭》在周一晚公開、以3元人民幣(下同,約3.31港元)讓網民合法下載後,即時引發網民哄動,頭2小時的銷售額已超過1,000萬元(約1,104萬港元),周二早上更超過1,500萬元(約1,656萬港元),獲得「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QQ音樂伺服器一度出現癱瘓,用戶只見到「發生錯誤了,點擊屏幕重新嘗試」字樣。在YouTube,MV播放很快亦超過1,000萬次。



新歌MV其中一個重要劇情,是女主角三吉彩花飾演奶茶店machi machi的店員,因為送外賣到影樓認識男主角。這間由周杰倫投資的奶茶店,周二即湧來不少網民,其中MV取景的日本東京原宿分店,周二下午4時已派出800個籌,每杯480日圓(約34.7港元)、被稱為「杰倫同款」的鐵觀音芝士一早沽清,而周董之前帶着林俊杰打卡、一起喝過的芝士草莓茶亦被買光。有消費者稱,最少要等半小時才買到飲品。



在內地亦有分店的machi machi,情況亦不遑多讓,在浙江杭州武林路的分店,門前有大量周董fans排隊,最早的,在開店前4小時已到達,有排隊者說,開店後最少要等2小時才能買到飲品,更說它的熱潮「已超過喜茶」。有網民因為不想等,竟請人來排隊。有人不想排隊,更出現「奶茶黃牛」,收費50至100元人民幣(約55.2至110港元),不過,當地警方接報後,馬上派員到前驅趕。



奶茶以外,在周董新歌推出後,淘寶上出現大量用這歌作宣傳的周邊產品,如《說好不哭》的鋼琴簡譜,及單曲封面的手機套,鋼琴的簡譜則已出售32萬份,而與女主角同款的T恤、MV裏的座枱擺設,甚至只印上「說好不哭」的T恤,都變成暢銷產品。有商家稱:「距離上次周杰倫發新歌過去一年,一年才發一首新歌,新歌發售簡直就像過年!」



MV中男主角是一名攝影師,男女主角多次出現在東京銀座的KATSUMIDO Camera相機店,盯着已經停產的Hasselblad 503CW相機,這部經典相機亦成為淘寶上的熱搜產品,因其售價高達2.59萬元人民幣(約2.86萬港元),故成交量不及其他產品。



不過,與淘寶賣家相比,發售新歌的平台QQ音樂的得益,在美國上市的騰訊音樂(TME)在新歌推出當日曾急升4%,最高報14.49美元(約113港元),之後幾日在這水平徘徊,至昨日美股開市前,報14.09美元(約109港元),較前日一收市升了1.29%。



新歌裏MV拍攝的地點,也是網民搜尋的熱門目標。有網民「無限loop」盯着MV細節後,列出曾經出現的場景,除原宿的奶茶店、銀座相機店,還包括東京鐵塔、谷中銀座商店街、高円寺商店街、晴空塔前的小路,而周董與阿信對唱的Palace Side大樓天台花園,更成為網民最希望前往打卡的景點。



綜合報道

-----------------------------



-----------------------------

《囚牢之疆》專頁

揭開集中營邪惡面紗

今日新疆 明日香港



周杰倫新歌推出後,曾在MV出現的奶茶店,門外有大批民眾排隊。 淘寶上有不少與「說好不哭」有關的產品。 淘寶上有不少與「說好不哭」有關的產品。
在MV出現的Hasselblad 503CW相機,也成為淘寶熱門搜尋項目。

在MV出現的Hasselblad 503CW相機,也成為淘寶熱門搜尋項目。
周杰倫(右)與阿信合唱的新歌《說好不哭》,高踞內地流行榜首位。

周杰倫(右)與阿信合唱的新歌《說好不哭》,高踞內地流行榜首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