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831遊行】速龍小隊港鐵站釀血戰 義務急救員:他們被命令面壁思過 不准救人! __,港鐵,

831晚全港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港鐵太子站至油麻地站亦成為戰場,昨晚發生連串衝突,期間有疑有非示威者乘客被速龍小隊揮棍毆打。有目擊者形容警察在車站關 ...




831晚全港多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港鐵太子站至油麻地站亦成為戰場,昨晚發生連串衝突,期間有疑有非示威者乘客被速龍小隊揮棍毆打。有目擊者形容警察在車站關閉後大舉進入搜捕,亦有救護員指,其義務救護工作被警察阻撓。

其中一名目擊者戴先生稱,當列車到達太子後,即突然停駛,沒有再開出。相隔不久以後,港鐵即宣布關閉太子站,然後即有防暴警察進入車站:「當中有速龍小隊,也有防暴警察。」

據戴先生形容,當時防暴警察在站內搜捕示威者,期間有人被打傷,亦看見有人被帶走。

當列車到達油麻地站後,再有一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趕到現場,混亂間有人被推跌,亦有人被制服。現場地面遺留大量頭盔、染血雨傘等雜物。

自稱領取綜援、有長期病患,事發前剛看過醫生的梁先生說,混亂間一度受驚暈倒。混亂中,梁先生疑曾吸入過催淚水劑,感到頭暈不適,被扶到車站一旁接受急救員治理時,情緒仍顯得相當激動。

在混戰當中,一批義務救護員亦成為防暴警察針對目標。在油麻地站關閉後,一批義務救護員在車站出口外等候,並向站內呼喊,要求進入協助處理傷者,但車站內沒有人回應,現場救護員更稱,已在站內救護員被警察阻止處理傷者。

「他們被命令面壁思過,不准救人!」

採訪:吳商,忻肇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