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酒店寒冬】三星級酒店劈價自救 一晚最平84元 時光倒流至自由行前 __,

永倫800價錢雖然是賓館水平,但外表卻是一間有規模的酒店。
中美貿易戰遇上政府強推修例影響,香港旅客人數大減,連帶酒店房價也插水式下滑。位於青衣的「永倫800酒店」更低至一晚84元,仿似是時光倒流至未有自由行之 ...


中美貿易戰遇上政府強推修例影響,香港旅客人數大減,連帶酒店房價也插水式下滑。位於青衣的「永倫800酒店」更低至一晚84元,仿似是時光倒流至未有自由行之前。

相關新聞:【酒店寒冬】超人旗下酒店食自助餐送一晚房?職員:可能宣傳有錯



過去一個多月,暑假檔期房價急劇下降,不只是過夜平,月租酒店比租劏房更划算。以茂盛控股(022)持有的永倫800酒店租住9月1至29日來說,永安旅遊網站中顯示連稅價是3,225元,平均每晚約115元。根據全港關注劏房平台調查,2019年劏房每月平均租金為5,030元。相比之下,月租酒店比租劏房平超過35%。



有網民質疑網上價格並非實價,本報直擊這間全港最平酒店,詢問前枱職員發現價格確實有出入。該職員表示,「我哋價錢同網上個啲唔同嘅,9月係5,980蚊」,追問為何價格比網站貴那麼多,以及若於網上成功預訂否能照樣入住,職員回應指,「我哋同旅行社無合作,我未見過人地喺網上訂到一個月」。



環境或比劏房略好

本報記者上週以84元訂購永倫800酒店一晚,實測房間內部環境。房間位於30樓,踏進房間,瀰漫一股酸餿夾雜香煙的味道,房內所有告示皆是簡體字。說好的海景呢,實際是碼頭景,仍隱約聽到搬運貨櫃的嘈音。有網上評價指出,嘈音在低層房間更嚴重,令人難以入睡,更稱早上5時多「大媽團」便開始出動,容易被喧嘩聲吵醒。另外,實測時下大雨,窗台牆邊已起了水泡,相信若雨勢持續晚上有機會漏水。



房內設備方面,床單和被子皆有被煙蒂弄穿的洞和煙灰污積,亦有一陣「噏味」。看起來冷氣非常陳舊的,需調至18度才感到一絲涼風。浴室內尚算乾淨,但花灑需在開啟良久後才有微暖效果,基本洗刷用品及拖鞋也沒有,提供的毛巾更是有污迹。



雖然房間設備簡陋衛生一般,不過公平地說,環境仍對得起84元的價格,相比劏房、籠屋的居住環境要好。起碼不需要共用浴室,而且價錢還包水電煤,所以可算是「抵住」。



泳池、健身室逐項收費

根據旅遊網站所見,酒店簡介中亦提到,酒店內有泳池、健身室等設備,實際每項設施需另外付費。記者詢問泳池和健身室的資訊,職員指,每項設施需單日收費100元。再者,兩項設施皆不是位於酒店內,而是需要步行至鄰近的私人屋苑藍澄灣會所與居民共用。



退房時,原有盒子供客人直接把房卡交還以節省時間,不過前枱截停記者,說需要人手處理退房,還指需等職員檢查房間後才可離開。



附近食肆商店稀少,缺乏洗衣服務,難以把酒店當作公寓長期居住。若果要使用酒店洗衣服務,濕洗一塊手帕亦收16元。



配套差難以當屋企住

酒店位置需依靠小巴往返青衣或葵芳地鐵站,需等候約10分鐘,人齊才會開車。有網上評論指,繁忙時間小巴站大排長龍,不單要與藍澄灣居民共用小巴路線,還需與「大媽團」的插隊技倆鬥智鬥力。食肆商店方面,只有大家樂和附近一間茶餐廳,購買日用品唯有在商鋪不多的藍澄灣商場,選擇非常稀少。而且長住便少不免洗衣,但酒店洗衣服務昂貴,鄰近也沒有洗衣店。



永倫800酒店所屬茂盛控股(022),集團於截至2019年3月底止年度錄得純利約127萬,而2018年同期虧損約11萬。永倫800酒店(前稱盛逸酒店),設立800間房間,年度之平均入住率約為97%。集團解釋營業額較去年增加乃由於平均房價上升所致。



集團於2019年報中提到,香港旅客人數於回顧年度內整體穩步提升,但展望未來,酒店市場或會受到全球經濟環境各種不確定因素的影響。於提高收益及控制成本可能是具挑戰性的。



記者:鍾玉渝



永倫800價錢雖然是賓館水平,但外表卻是一間有規模的酒店。 酒店房白色佈置,設兩張雙人床,遠睇感覺算乾淨。 酒店房白色佈置,設兩張雙人床,遠睇感覺算乾淨。
近睇床單有被煙蒂弄穿的洞和煙灰污積。

近睇床單有被煙蒂弄穿的洞和煙灰污積。
酒店望海景,同時附送貨櫃碼頭,上貨落貨不時傳出噪音。

酒店望海景,同時附送貨櫃碼頭,上貨落貨不時傳出噪音。
洗手間出奇地企理。

洗手間出奇地企理。
永倫800酒店旺場時,曾經是大媽最愛,圖為迫爆大堂畫面。

永倫800酒店旺場時,曾經是大媽最愛,圖為迫爆大堂畫面。
月租酒店詳程。

月租酒店詳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