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致富智庫:滿89歲的「股神」巴菲特 同年輕人講6大信條! __,股神,

(GettyImages圖片)股神巴菲特在過去的星期五年滿89歲,在走過近90個寒暑後,外媒歸納了他多年來,在不同場合與年輕人分享的6大「人生信條」, ...


(Getty Images圖片)


股神巴菲特在過去的星期五年滿89歲,在走過近90個寒暑後,外媒歸納了他多年來,在不同場合與年輕人分享的6大「人生信條」,這些「信條」或足以改變你一生!


●與「對的人」結婚
巴菲特被譽為股神,做投資決定自然了得,不過他稱自己最重要的決定與錢無關,而是與結婚有關。


巴菲特曾講過,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就是選擇誰和你結婚。他認為,應該選比自己更優秀的人作結婚對象。與那類人相戀,自然就會朝成為那類人進發。


如何選到「對的人」?他認為最主要的是雙方在大問題上的想法要一致,別以為結婚以後你能改變對方。


不過,年輕人亦要留意,要找到「對的人」的最佳方法,是你首先也要變成「值得愛上」的人。因為從定義上來說,比自己更優秀的結婚對象絕不是傻瓜。


●投資自己
問到最好的投資,巴菲特認為就是投資自己,他建議年輕人要學會書寫及和面對面交流的技巧,掌握這種技能,可提升自身價值50%。


然後,就是要在年輕時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他說:「在這個世界上,你只有一個心靈和一個身體。如果年輕時沒有好好注意,當你年邁時,身體就會搞垮一切。」


投資自己是「不會輸」,不須繳稅,亦不會被通脹所蠶食。


●和「更好」的人做朋友
巴菲特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有一件事絕對值得做,就是和那些比自己更出色的菁英相處,這樣就會令你開始變得更像他們。


至於判別這些比自己更優秀的朋友,他認為通常可在一個人身上,找到3個特點:智慧、能量和誠信,但如果找不到最後一種,前兩種就不提也罷。


●為你佩服的人工作
對於工作的選擇,巴菲特曾在他的著作中寄語年輕人,不要因為想令到履歷好看一點,或起薪點稍高,就委屈自己做一些其實不是那麼喜歡的工作、替那些自己根本不認同的人拚命。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替你最佩服的人工作,這才是給自己最好的機會。


●不要在意市場的噪音
說到投資,巴菲特認為,投資可以令人變得情緒激動,但頻密地查看股票價格或追看新聞也不能帶來甚麼幫助。世上沒有人能預知市場走向,就算市場似乎陷入困境,最好的策略仍然是保持平穩,擇善堅持下去。


他坦言,自己不太關注經濟學家所說的話,因為從歷史看,經濟學家做投資,並不能讓自己變得富有,但卻有人聽從他們意見買賣股票。


●不用金錢衡量成功與否
巴菲特一直是全世界上最富有的幾個人之一,但他沒有用財富來衡量成功得失,而是用「所獲得的愛」來衡量。他在2008年的一次演講中表示,能獲得無條件的愛,是你能獲得的最大收益。愛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更讓人無法擺脫。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