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9.10發佈】新iPhone設計趕客轉唔過? 三招檢查舊機有冇壞 __,iPhone,

 即將發佈的新iPhone賣點不太多,不心急升級的朋友可先檢查舊iPhone有否損壞才作決定。
Apple已發出邀請函,將於9月10日發佈新iPhone。傳聞中新iPhone會有3款,當中包括用上6.1吋屏幕兼雙鏡頭的平價版(iPhone11R) ...


Apple已發出邀請函,將於9月10日發佈新iPhone。傳聞中新iPhone會有3款,當中包括用上6.1吋屏幕兼雙鏡頭的平價版(iPhone 11R),另有兩款分別用上5.8吋及6.5吋屏幕兼有3鏡頭設計的貴價版(iPhone 11及iPhone 11 Pro),不過這次所配搭的新鏡頭模組外形相當趕客。

相關新聞:【9.10蘋果發佈會】日期確定 邀請函五色立體蘋果有暗示?



傳聞貴價版iPhone會加入廣角鏡頭,當然3鏡設計在Android手機中已存在很久,但有指新iPhone會用上3鏡頭同時拍攝再合成高解像度影像。不過合照影像這一招,Nokia 9早前已用過,更用上5鏡頭拍攝。另一傳聞中的新iPhone功能是升級Face ID,相信有用開Face ID朋友都會明白,很多情況都不能成功面部解鎖;新Face ID據說能擴闊鏡頭角度,即使將iPhone平放在枱面亦能解鎖。



不過今時今日,香港人都不太喜歡使用Face ID,而且新iPhone定必高價。以現時市道來看,看看原有iPhone有否損壞,再想想是否轉新機更實際。從iOS 12開始,系統已加入電池分析(設定>電池)功能,可檢查電池的使用情況及健康程度,因之前好多壞機的原因都是電池問題。記者的iPhone X使用了接近兩年,電池健康度還有88%,仍處於高峰期。



另外亦可下載手機App「TestM」,除檢查到正常屏幕死點、喇叭及鏡頭性能外,亦可同時檢測到屏幕的觸控性,機內的陀螺儀、加速計是否運作正常,不過缺點是廣告數量多。另外台灣有網站編寫了一個為iOS Shortcuts App而寫的「iOS設備測試程式」,安裝後就能一鍵檢測iPhone 9項硬件,看看有否出現問題。



不過即使舊iPhone未壞也好,若想升級到即將推出的iOS 13,都要留意所使用的iPhone型號。能夠支援升級iOS 13的最舊iPhone型號是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6s Plus,記者測試過手上少用的iPhone 6s Plus仍然沒有損壞,多用一年也沒有問題。



「iOS設備測試程式」下載:bit.ly/2zpyR1J



記者:布偉倫

攝影:伍慶泉

編輯:鄒仲安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即將發佈的新iPhone賣點不太多,不心急升級的朋友可先檢查舊iPhone有否損壞才作決定。  iPhone 6s/6s Plus是最舊但仍能升級至iOS 13的iPhone,記者手上少用的iPhone 6s Plus,電池狀態仍然良好。 iPhone 6s/6s Plus是最舊但仍能升級至iOS 13的iPhone,記者手上少用的iPhone 6s Plus,電池狀態仍然良好。
 iPhone經過多年,才有機背單鏡頭進展至雙鏡頭(第一款為iPhone 7 Plus),今年應會升級至3鏡頭。

iPhone經過多年,才有機背單鏡頭進展至雙鏡頭(第一款為iPhone 7 Plus),今年應會升級至3鏡頭。
 用上手機App「TestM」,能一鍵檢測iPhone 9項硬件的狀態。

用上手機App「TestM」,能一鍵檢測iPhone 9項硬件的狀態。
傳聞今年會發佈3部新iPhone,如左起雙鏡頭6.1吋屏幕iPhone 11R、3鏡頭5.8吋屏幕iPhone 11及6.5吋屏幕iPhone 11 Pro。

傳聞今年會發佈3部新iPhone,如左起雙鏡頭6.1吋屏幕iPhone 11R、3鏡頭5.8吋屏幕iPhone 11及6.5吋屏幕iPhone 11 Pr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