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915金鐘】黑衣青年港鐵站被截查 批警察針對:似一班穿制服暴徒 __,港鐵,

週日民間人權陣線原訂舉行遊行,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被迫宣布取消。仍有大批市民下午在原訂起點銅鑼灣東角道向中環方向「行街」。警方在多個港鐵站部署 ...




週日民間人權陣線原訂舉行遊行,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被迫宣布取消。仍有大批市民下午在原訂起點銅鑼灣東角道向中環方向「行街」。警方在多個港鐵站部署並截查,有被查青年事後批評,警方連日來做事態度差劣,無法做到應有職責:「他們變成一批穿警察服裝的暴徒。」

週日下午大批市民在港島「行街」期間,路面上警察人數不多,但在沿途的港鐵站,有大批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戒備,不時截查乘客。其中,一名黑衣少年在金鐘站遭多名防暴警截停包圍,要求打開背囊搜查,當中發現有安全帽、眼罩、防毒面罩等防具,經過一輪對話,該黑衣青年終被放行,未有被拘捕。

該名自稱姓郭的中六學生,向本刊記者描述被搜查經過時稱,甫出閘即被截並搜查,警員放行前又對他警告:「十分暗示的說,如果你再走出去或再讓我看見你,就會作出拘捕。」

郭同學形容,雖然當時警員態度未至於惡劣,但眼神並不友善:「他們帶一點鄙視的態度,用一些奇怪的眼光望着我,像想希望拘捕我一樣。」

經過搜查,先前自稱原到港島「逛街」的郭同學,聲稱未決定是否繼續行程,而對於警察連日針對、拘捕青年的表現,就是失望:「現在的警察已不再是警察做不到他們本身的職責。」

「變成一批穿警察服裝的暴徒,我覺得如此。」

採訪:忻肇康

攝錄:石鎬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