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連儂牆保衛戰】何君堯定921「清潔日」下戰書 炮台山街坊睇唔過眼:佢走火入魔! __,何君堯,連儂牆,

過去幾個星期,各區都有零星連儂牆撕紙黨出沒,撕紙之外,更有人手持武器襲擊連儂牆義工,維護連儂牆的人擔驚受怕,直接影響市民人身安全,包括上星期六(14/ ...




過去幾個星期,各區都有零星連儂牆撕紙黨出沒,撕紙之外,更有人手持武器襲擊連儂牆義工,維護連儂牆的人擔驚受怕,直接影響市民人身安全,包括上星期六(14/9),一群「愛國愛港」藍衫人士就出沒炮台山及九龍灣毆打市民。

何君堯將於起9月21日發起「清潔香港運動」,誓要清拆十八區連儂牆,連儂牆保衛戰一觸即發。

網上曾流傳,「愛國人士」相約於星期日破壞青衣連儂牆,早上10時,有黑衣青年自組小隊看守,為的,卻不是保護連儂牆如此簡單。

20歲的KT(化名)在連儂牆前徘徊,不時整理掉落的文宣,結果,所謂撕紙黨並沒有出現。「其實我們不會特意保護連儂牆,因為拆了可以重建,我們主要是保護途人,如果有人受傷入醫院、殘廢了(是很嚴重的)。如果他們真的使用武力,我們都會用武力制止。」他說,近乎每晚都有數名義工看守到凌晨,防止有人搗亂,危害他人安全。撕紙,怕甚麼?「他們通常是早上撕紙,我們一來到就見到地上的文宣消失,所以晚上我們立即貼回。」但是,亦有憂慮,因為對面陣營屢次無差別打人,「無奈是有的,但是我們不會絕望。」

另一邊廂,撕紙黨出沒黑點炮台山及北角,連儂牆經常被破壞,附近街坊王小姐一有空便會幫忙修復,對於何君堯921的「戰書」,她直接罵道:「有些人只要覺得自己正確,就會去做,他明顯是走火入魔,我沒有文化,但仆街不是粗口吧?他應該要仆街!」她在張貼文宣時,曾遇到藍絲指罵,「但我覺得有言論自由,這正是我們追求的,你可以發表自己意見。」對於9月14日藍衫人士的襲擊,王小姐直言不諱:「我絕對相信他們是收錢的,一見人就打,有些人說黑衫人有收錢,對不起我出來遊行很多次,一次都沒有收錢,不然我收入應該有一萬元!」同時,她亦勸告守衛連儂牆的人,不要中計,「撕紙就不要和他們鬥了,自己人身安全最重要,他們走了,我們就繼續貼文宣。」撕一貼百,反正,撕不掉民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