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港鐵事故:A1:3卡甩脫 8人受傷 __,港鐵,

事故頻仍的港鐵發生罕見出軌事故!東鐵線一列載有數百人的南行列車,昨晨駛入紅磡站時,中間三節車卡突然出軌,列車斷開兩截,幸出軌車卡並無翻側,乘客尖叫聲此 ...




事故頻仍的港鐵發生罕見出軌事故!東鐵線一列載有數百人的南行列車,昨晨駛入紅磡站時,中間三節車卡突然出軌,列車斷開兩截,幸出軌車卡並無翻側,乘客尖叫聲此起彼落,飽受驚嚇後從月台及沿路軌疏散,事故中共八人受傷。紅磡往來旺角東站列車服務昨全日暫停,十九班直通車取消。港鐵搜證發現出事路軌有三處裂縫,昨午起設法扶正及移走出軌車卡,並通宵檢視路軌進行搶修,冀爭取今早回復列車服務。港鐵將成立專家小組找出事故原因,有乘客坦言對港鐵安全信心盡失,「真係好驚,下次都唔敢搭!」


昨晨八時許繁忙時間,東鐵線一列南行並載有約五百名乘客的列車,在駛進紅磡站一號月台之際突然傳出異響,由十二節車卡組成的列車,在第四節與第五節斷開,列車分成兩截,第四、五及六節車卡出軌,呈T字橫亘在三條路軌並掃毀部分設施,由於撞擊力猛烈,其中有車卡的一扇車門甩脫。事後車廂內一片混亂,乘客尖叫聲四起,因列車正「埋站」,不少乘客站近車門準備落車,部分人跌至一仆一碌。


港鐵紅磡站職員迅即進入路軌救援,消防處派出十五輛消防車、十輛救護車、九十名消防和救護員趕至,消防坍塌搜救專隊亦出動協助,幸無人被困。頭四節車卡約一百名乘客,從車廂疏散到紅磡站月台,惟後面八節車卡因與前面車卡分離,約四百名乘客需在港鐵職員引領下,沿路軌徒步返回紅磡站月台,約一小時後始疏散完畢。事故中,兩男六女(廿四至五十八歲)共八人受傷,五人須送院治理,一人自行求醫,兩人則拒絕送院。


由於出軌車卡堵塞三條進入紅磡站的路軌,港鐵搜證發現路軌有三處損傷出現裂縫,故紅磡來往旺角東站列車服務昨日須暫停,旺角東來往羅湖及落馬洲列車服務需另作安排,同時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大圍至鑽石山以疏導乘客,而以紅磡站為終點的西鐵線列車服務亦受影響。十九班城際客運直通車需取消。港鐵為受影響旅客安排退票,他們可於即日起的卅日內到香港或內地售票點辦理手續。


事發後,約二百名港鐵人員到場調查,並設法移除堵塞路軌的車卡,港鐵召兩架重型吊機,分別在康莊道及紅磡站內協助。


昨午三時許,第四節車卡首先被吊起扶正放回路軌,工程人員把第七至第十二節車卡與第六節分離。至晚上八時許,第五節車卡被吊起後移回路軌。餘下的第六節車卡,則於深夜被移返路軌。在移走出事列車後,港鐵工程人員通宵全面檢視路軌情況並復修損毀路軌,冀能在今早恢復東鐵線列車服務。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