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街頭車站激鬥 校園人鏈遇襲 __,逃犯末路,

修例風波觸發的暴力示威蔓延全港,導致社會撕裂紛爭不絕。兩區昨凌晨發生廝殺,一名藍衫漢在旺角以手機拍照,與示威者起爭執,有人疑揮舞利器時遭示威者圍毆,兩 ...




修例風波觸發的暴力示威蔓延全港,導致社會撕裂紛爭不絕。兩區昨凌晨發生廝殺,一名藍衫漢在旺角以手機拍照,與示威者起爭執,有人疑揮舞利器時遭示威者圍毆,兩敗俱傷。港鐵油麻地站一名黑衫男與人爭執,繼而動武,涉打傷勸交女子被捕。學界發起築人鏈活動同樣發生暴力案,九龍灣文理書院(九龍)有學生遭赤膊𠝹刀漢踩場,一名女教師受傷,而大角咀有六間學校學生築人鏈時疑被人掟石屎施襲,一名學生及一名舊生受傷。有學者指政府平亂不力,市民日常生活受影響,加深市民與示威者矛盾及仇恨。


昨凌晨零時許,身穿藍衫的姓趙(四十七歲)男子,在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以手機拍攝時,有示威者不滿而阻止,致雙方口角而出現肢體衝突。趙疑亮出一把約一呎長利器揮舞,示威者隨即包圍他,趙慌忙逃走,但被示威者尾隨追打,他最終逃入砵蘭街新興大廈躲避。兩名示威者亦受傷,即場接受治理。趙的友人代為報警。警員到場調查,趙頭、手、腳受傷,包紮後送院,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與此同時,油麻地站月台上,身穿黑衫姓黃(五十五歲)男子與姓李(五十二歲)男子爭吵後,疑出拳襲擊對方,李左面被打傷,一名女市民上前制止時,前額亦遭打中。黃被其他在場市民制服,港鐵職員致電報警。黃眼部受傷送院,警方調查後以涉嫌襲擊將他拘捕。


至於昨晨近八時,位於啟晴邨的文理書院(九龍)外有學生築人鏈及叫口號,期間一名赤膊男子持𠝹刀踩場,指罵參與活動的學生,學生不理會他,詎料,男子突然情緒激動,揮舞一把五至六吋長𠝹刀衝向學生,在場教師和校友阻止,並與對方爆發衝突。混亂間一名女教師(卅三歲)手部被割傷,兇徒乘亂逃去。


受傷女教師送院,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至晚上八時許,警方在啟晴邨一單位內,拘捕一名姓符(六十五歲)男子,帶署扣查。文理書院(九龍)已聯絡警方跟進事件,同時學校危機處理小組立即啟動應變機制,作出適當的安排。
此外,早上七時許,有六間學校學生於大角咀道埃華街築人鏈及叫口號,疑引起附近住戶不滿,有人從高處向學生掟石屎,一名中學生腳部遭石屎擊中受傷,接受治理後回校。另一名保良局莊啟程預科書院舊生保護學生時,手部亦受傷,需送院治理。


對於市民與示威者關係暴力衝突升級,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源頭是不少市民日常生活受到示威活動影響,例如坐車遇上港鐵關站,放工無車搭,經濟方面又有影響,特別做飲食業,可能被裁員,滿肚冤屈下就將不滿發洩到示威者身上。因此,政府必須負上責任,盡快平亂,讓市民重過正常生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