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1:政府守無可守 示威圍所欲圍 __,逃犯末路,

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昨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衝擊破壞行動,再上演撕下五星旗鋪在地上踐踏,噴濕弄污丟進垃圾箱,再將五星旗拋進城門河的劣行。暴徒在廣場內大 ...




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昨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衝擊破壞行動,再上演撕下五星旗鋪在地上踐踏,噴濕弄污丟進垃圾箱,再將五星旗拋進城門河的劣行。暴徒在廣場內大肆推倒各裝置物及打爛各類宣傳裝置後,意猶未盡,衝出源禾路築起烈火路障,又拋汽油彈及從高處掟磚頭,警方需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多人被捕。另外,警方昨晚九時拘捕一名廿一歲姓羅男子,疑與沙田侮辱五星旗案件有關,正扣留調查。


昨午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修例風波自今年六月爆發以來,示威者第九次針對五星旗破壞。大批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於新城市廣場進行示威。至下午四時,數十名示威者將沙田大會堂外懸掛的五星旗拆除,然後示威者將五星旗帶入新城市廣場,在商場的中庭附近揮舞、拋高,再任由五星旗掉在地上,並用雷射筆照射,繼而有數十名示威者以玩「火車捐山窿」形式輪流踐踏旗幟。


踐踏完五星旗後,示威者意猶未盡,再用黑漆將旗上的五星塗污,又將旗幟淋濕。未幾,一名示威者將五星旗帶往港鐵沙田站方向,將其拋入閘內地面,然後有人再將旗幟拾起,跑回沙田大會堂外天橋位置,由高處將旗幟扔落地面。


地面示威者再接應,先將旗幟撕爛,再將其丟入由附近找來的一個大型垃圾箱,並「連箱帶旗」推落附近水池。後來,有一名男子用雨傘將水池內的五星旗勾回來,眾人帶着旗幟跑往城門河方向,最終將旗幟拋入河中。除五星旗外,沙田新城市廣場外的京奧標誌亦被人焚燒,有人在標誌上貼上「納粹」貼紙。


期間有一名灰衣男子疑因與示威者政見不合,被多人圍毆至額角流血,現場人士指該名被毆打男子曾以粗口罵人及踢人。示威者未幾將戰場轉到沙田港鐵站,防暴警察持槍及盾牌進入沙田站戒備,示威者往沙田大會堂方向後退,開動消防喉在商場中庭位置射水,將食油倒在地上,用垃圾桶設置路障,並以手推車堵塞連接商場樓下巴士總站的扶手電梯。


戰線後來由商場轉移到街上,昨午五時許,沙田好運中心外的源禾路有大批示威者衝出馬路,將多個從附近停車場找來的鐵閘連成兩排橫亘在路上,再於鐵閘上鋪上大片枯葉及雜物,點火製成烈火路障。幾分鐘後,防暴警察趕至,示威者後退,於担杆莆街築起雨傘陣與警方對峙,有人投擲汽油彈阻止警方追捕,沙田大會堂附近亦有人火燒樹枝紙皮,而沙田中心更有人從高處向馬路上的防暴警員掟磚,警方舉黑旗警告,並施放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子彈驅散,行動中有多人被制服並帶上警車。


防暴警察再追至沙田大會堂外百步梯一帶,數十名示威者逃跑往城門河方向,經沙燕橋抵達沙田圍站,再次破壞閉路電視、入閘機等港鐵設施,再逃往博康邨方向。示威者散去不久,防暴警察才追至現場。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