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貿戰暴亂夾擊 經濟一潭死水 __,逃犯末路,

在反修例風波觸發亂局及中美貿易戰的雙重夾擊下,香港經濟勢陷衰退,工貿物業首當其衝遭重創。今年六月至九月,全幢工貿物業買賣個案較去年同期顯著下挫約五成, ...




在反修例風波觸發亂局及中美貿易戰的雙重夾擊下,香港經濟勢陷衰退,工貿物業首當其衝遭重創。今年六月至九月,全幢工貿物業買賣個案較去年同期顯著下挫約五成,成交金額更縮六成。地產界專家認為,這類物業樓價將陷漫長跌浪,不排除會出現拋售潮,至明年底保守估計售價累積跌幅可高達兩成。


隨着示威活動愈來愈暴力,企業投資部署陷入停頓,原先受惠政府活化措施,買賣曾經顯著增加的工貿樓市場驟然陷入困局。


綜合韋堅信測量師行及市場資料顯示,二○一八年六月至九月,市場錄得多達十宗工貿物業全幢買賣個案,涉及金額合共約九十八億二千萬元。不過,今年同期市場卻僅錄得五宗同類型物業全幢買賣交易,涉及金額亦縮至只有約卅九億六千萬元,反映近期工貿樓市道明顯高速萎縮。


事實上,在需求減少下,市場相繼出現減價個案。其中,葵涌石蔭大圓街二號美羅工業大廈全幢,地盤面積二萬餘方呎,總樓面面積逾十九萬五千方呎,七月份以九億五千萬元易手。據悉,該物業早前意向價高達十二億元,以最終成交價計算,劈價二億五千萬元,減價幅度逾兩成。


有物業代理表示,市況轉差令到業主叫價態度軟化,買家料會把握機會「鋤價」。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位於二線地區的全幢工貿大廈,業主直言「價錢有得傾」。他又說,長沙灣、葵涌、屯門及粉嶺的工貿大廈,普遍已出現約一成議價空間。


該行預期,今年工貿大廈樓價將下跌約百分之五至十,租金亦會下調約百分之五。不過,假如香港亂局持續,相信直至明年底,這類物業售價累積跌幅將擴闊至約兩成,反映市道將陷超長調整期。


除調低叫價之外,也有工貿樓業主索性暫時「封盤」,停止放售先避風頭。近年有涉足工貿樓市場的資深投資者蔡志忠透露,其持有的新蒲崗正華工業大廈,今年初時叫價約六億元,但現時已經暫停放售,等待市況好轉之後才再重新推出市場。


他說,整個工貿樓市場正在下行,估計分層細單位的跌幅會較全幢跌得更深,主要是因為面積較細,用途會受到限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