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A1:灣仔今高危 商戶落閘避示威 __,逃犯末路,

修訂《逃犯條例》令社會嚴重撕裂,政府將於今晚(26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但未對話先擾民,有商戶怒斥高官落區如「做show」,加上處 ...




修訂《逃犯條例》令社會嚴重撕裂,政府將於今晚(26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首場社區對話,但未對話先擾民,有商戶怒斥高官落區如「做show」,加上處處封路擾亂民生,更有團體揚言會舉行示威活動,隨時出現混亂。鑑於政府期望與市民和平溝通,故警方今晚不會主動「現身」,但慎防現場示威活動會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派出三千警力候命,以便一旦發生突發事故,可立即到場平亂。


過去三個月示威衝突連連,政府後知後覺於今晚才舉行首場社區對話,選址為位於灣仔愛群道的伊利沙伯體育館。活動尚未開始,會場周遭已勞師動眾。記者昨日所見,現場多個停車咪錶位已貼上通告,註明「上址將會舉辦公眾活動,有關附近一帶公眾泊車位將會封閉或取消」,又指違泊車輛將被拖走。


會場人員亦測試停車場設備運作,亦有便衣警員視察伊館一帶,且進入會場與職員商討保安安排。愛群道有一段行人路的地磚亦已用膠水加固,避免有示威者掘磚。


坐落於伊館旁邊帆船酒店地下的西餐廳「山旮旯」,職員周先生表示,餐廳平日營業時間為早上七時半至深夜一時,因應對話平台活動有可能出現封路及爆發衝突,導致今午被迫提前於下午三時關門,並預計生意將大減七成,又說:「冇辦法,同事安全最緊要!」


他批評對話平台不僅是「做show」,選址上更出現極大失誤,認為選擇只能容納三千人的伊館,更只規定一百五十人入內,質疑與民對話的決心:「幾百萬人聲音聽唔到,一百五十人聲音就聽到?如果有心對話,早幾個月就好對啦,依家揀錯選址搞到小商戶!」


從事運輸業的黃先生則擔心活動未開始前,警方會大清早就將愛群道一帶封鎖,造成交通嚴重阻塞,加上傍晚可能會有示威者堵路,影響的士交更的情況。他又說:「最緊要希望唔好搞到我部車。」


灣仔區一帶酒吧林立,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認為,政府揀選在商業區舉行對話活動並不恰當,既阻礙商戶生意,亦影響打工仔放工回家,慨嘆說:「酒吧就慘,仲要揀正晚上七至九時Happy hour搞,你知政府幾咁惹火,至少會冇兩成生意,如果封路,冇客或者危險就可能落閘,整晚就冇生意。」


他指出,今晚封路改道在所難免,明知生意又會連帶受影響,故不明白為何於商業區舉行,「其實遠離民居和商業區會好好多,博覽館就最適合,就算人多去,都唔會影響到民生。」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