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1:罔顧人命 焚中環站 __,逃犯末路,

美國國會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本港前夕,有人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遊行集會,但最終演變成破壞港鐵站,反轉港九多區!示威者昨午展開大規模堵路行動 ...




美國國會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本港前夕,有人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遊行集會,但最終演變成破壞港鐵站,反轉港九多區!示威者昨午展開大規模堵路行動,港鐵再度成示威者的狙擊目標,沿中環、金鐘及灣仔一路大肆破壞,包括站外以雜物封鎖出入口及縱火、扑爆多幅幕牆玻璃及站內以消防喉向閘機射水破壞等。警方展開由西至東的追捕行動,即場制服多名示威者,在追趕至銅鑼灣崇光百貨對出軒尼詩道時更施放多輪催淚彈,迫使示威者轉到九龍竄擾多個地區,包括近日屢爆衝突的太子站。


昨午在遮打花園舉行的「人權與民主祈禱集會」,有逾萬人參與,企滿整個遮打花園及附近一帶道路,他們昨午二時起步,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促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期間多名參與者手持美國旗,有人更手持一幅以五星旗砌成的納粹標誌。隊頭約一小時抵達美國領事館,惟遊行人士未有散去,反而在中環集結。至下午四時,中環站內近K出入口的位置,已堆滿大批示威者,有人以膨脹膠堵塞售票機及閘機,隨即引來大批防暴警追捕,即場制服及帶走至少三人;港鐵亦宣布中環站的列車服務暫停。


不過,港鐵停車亦無法滿足示威者,他們轉到站內大肆破壞,包括撬開電梯裝置、破壞閉路電視及車站顯示屏等,其後又轉到其他出入口,敲碎終審法院外出入口的多幅巨型玻璃,又以大量雜物堵塞,有人更以鐵欄堵塞中環站D1出入口,防暴警則衝上地面,向人群發射一枚橡膠子彈,之後退回站內。至傍晚六時,歷山大廈及畢打街交通銀行的出入口,先後有人燃燒雜物,火勢非常猛烈,消防員數分鐘後到場開喉救熄火種。


大肆破壞中環後,示威者兵分兩路,一路由地面向灣仔方向進攻,另一路則乘港鐵到金鐘站內破壞,警方派出防暴警到站驅散,期間使用胡椒噴霧,並將數名示威者制服。示威者就再轉到灣仔站,在站內掃蕩破壞,包括以消防喉向閘機射水、打爆閘機及顯示屏等,其後港鐵亦宣布灣仔站列車服務暫停。


另一邊廂,在路面發動攻勢的示威者則由德輔道中向皇后大道東進發,沿途設下路障,再往銅鑼灣方向進發。而警方沿金鐘道推進,經皇后大道東、灣仔道橫街窄巷,一路追趕示威者。至晚上近七時,大批示威者在崇光百貨對出軒尼詩道集結,警方接連發射多枚催淚煙,頃刻間煙霧瀰漫,並派出大批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四出搜捕,經過約一個小時,制服數十名示威者,始令銅鑼灣恢復平靜。


港島區騷亂平定後,九龍戰火又起。至晚上九時,黃埔、太子、旺角等多個地區先後出現示威者堵路,港鐵要暫停太子站及旺角站的列車服務,令市民又再經歷一個鐵路半癱瘓的周日假期。


根據美國國會今年六月份公布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內容包括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判斷香港自治地位是否繼續符合一九九二年所通過的《香港政策法》;其次是要求美國總統確定哪些人需要為「銅鑼灣書店」事件、以及香港基本自由受打壓而負上責任,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拒絕入境美國,藉以作出制裁。至於《香港政策法》,若美國認為香港一國兩制失效或高度自治受損,只能採取一刀切行動,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例如關稅和敏感物品出口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