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A2:堵機場 交通癱 禍延東涌站 __,逃犯末路,

網民昨日發起堵塞來往機場的交通,近千名示威者堵塞機場巴士總站,但因機場有大批警員布防而未能攻入,示威者堵塞機場不成,於是行出東涌,沿路大肆破壞,包括丟 ...




網民昨日發起堵塞來往機場的交通,近千名示威者堵塞機場巴士總站,但因機場有大批警員布防而未能攻入,示威者堵塞機場不成,於是行出東涌,沿路大肆破壞,包括丟雜物落機鐵路軌,影響列車服務,又設路障和放火,最後破壞港鐵東涌站設施,示威者幾乎反轉整個東涌,玩殘旅客及居民,雞犬不寧。傍晚時分,大批防暴警察由機場到達東薈城準備展開驅散及搜捕行動,惟示威者已四散。


黑衣示威者昨午近四時起,由機場二號客運大樓沿機場路行出東涌,沿途用水馬等雜物架設路障,令交通十分擠塞。約四時半,示威者掟鐵通及石頭等雜物入機鐵路軌,附近一列機鐵立即停車,約十五分鐘後,有港鐵職員趕到,搬走雜物。其後又有三人闖入路軌範圍,被交通警帶走。港鐵表示,由於有人闖入機場快綫近機場站的路軌範圍,影響列車服務,為安全起見,機場快綫往香港站方向的列車暫停服務。


當示威者行到國泰城時,在外牆噴字,寫上「國泰奶共可恥」字樣。示威者在東涌北大嶼山公路往機場方向近東薈城下的公路,用單車、路牌及水馬等雜物設路障,有十多架車輛被困,警方令所有往機場方向的車輛轉駛上東涌,交通非常擠塞。期間有示威者指一名中年男子用磚頭襲擊其中一名示威者後腦,雙方起哄推撞。此外,示威者又在東涌游泳池扯下五星旗並放火燒毀。


大批示威者行到港鐵東涌站後,隨即大肆破壞站內設施,包括擊碎客務中心玻璃、閉路電視、車站控制室、出入閘機及售票機等。港鐵表示,由於東涌站受到大規模破壞,東涌站即時暫停服務,東涌線列車不會前往東涌站。之後示威者又在東涌站外的順東路迴旋處燃燒雜物,火勢猛烈。


及後數百名防暴警察由機場行出東涌,約傍晚六時半,防暴警察到達東薈城,但東涌站的示威者早已四散。防暴警進入東涌站,並進入港鐵列車車廂,截查車上乘客及要求乘客離開。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察亦封鎖東涌站各個出入口。警方又在東涌一帶搜捕示威者,被街坊喝罵,以及大叫「黑社會走」


由於昨午青衣站遭示威者破壞,港鐵為安全起見,指車站需要暫停服務,東涌線亦全線暫停服務,而由於機場快綫和東涌線已無服務,迪士尼線晚上亦暫停。由於來往機場及東涌的交通癱瘓,有傳示威者由梅窩乘船出中環或長洲,大批防暴警察在中環碼頭截查可疑乘客,檢查隨身物品及查問,及後又到往愉景灣的中環碼頭入口戒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