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斷交風波:中國與基里巴斯簽聯合公報 即日起恢復外交關係 __,

王毅與基里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簽署恢復邦交的聯合公報。(互聯網)中國和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周五(27日)在美國簽署聯合公報,正式恢復邦交。中國國務委員兼 ...


王毅與基里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簽署恢復邦交的聯合公報。(互聯網)


中國和太平洋島國基里巴斯,周五(27日)在美國簽署聯合公報,正式恢復邦交。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基里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簽署恢復邦交的聯合公報,內容強調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與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


公報又稱,基里巴斯政府承認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基里巴斯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進行任何官方往來。


王毅表示,中基兩國復交再次以事實證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又稱中基復交後,中方願本着彼此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為基里巴斯實現自主和可持續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亦願加強與基里巴斯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作,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早在上周五(20日),基里巴斯已經宣布和台灣斷交,令台灣的邦交國剩下15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