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暴力衝突持續 各界籲從速落實《緊急法》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有建議認為警方拘捕暴徒後,可考慮延長羈押時間。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的暴力衝擊持續,過去的周末多區騷亂中,示威者投擲過百枚汽油彈,暴力升級。雖然六月初至 ...


有建議認為警方拘捕暴徒後,可考慮延長羈押時間。


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的暴力衝擊持續,過去的周末多區騷亂中,示威者投擲過百枚汽油彈,暴力升級。雖然六月初至今,警方已拘捕逾一千一百人及施放逾二千枚催淚彈,但暴力事件卻未有平息迹象,社會各界促請政府從速實施俗稱《緊急法》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考慮延長羈押被捕人士時間、禁止示威時蒙面、甚至禁止討論區及即時通訊軟件號召聚眾示威,盡速止暴制亂,阻止動員,令社會回復平靜。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示威者縱火、投擲汽油彈的情況在上周末愈見嚴重,對市民生活影響愈來愈大,認為市面好亂,擔心自身安危之餘,亦持續有警務人員受傷,特區政府應該「慎重考慮真係要用緊急法」。坊間有評論憂慮運用緊急法會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但她指出,即使動用該法,政府亦不需要動用所有條例所賦予的權力。龔續指,現階段可以先以緊急法禁蒙面遊行,料已可大大減少上街的人數、甚至止暴制亂,並說︰「真係唔通,先再諗係咪落重啲藥。」她又指,其實香港經濟至今已受到嚴重影響,坦言︰「到崩潰嘅時候就挽救唔到……係咪要市民去到中秋都仲要惶恐度日?」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直言,如特首或特區政府仍然認為拖延就能令示威平息,是異想天開、無面對現實,雖然《緊急法》未必是最好的方法,但值得考慮,港府應「盡快去做」,勿再拖延,如有法不用,問題再嚴重及擴展下去的話,就更難解決,他同意延長扣留時間,以至禁用網上討論區或示威者常用以溝通的即時通訊軟件,絕對有阻嚇作用,可以減低示威者的動員,紓緩現時的暴力情況。


香港外遊領隊協會主席陳兆麟稱,旅遊業是反映經濟的指標,坦言:「經濟好先有心情去旅行,經濟唔好、政局不穩就冇心情去玩。」前晚該會開理事會,真實情況是「九個理事得一個有工開」,最嚴重的一人連續兩月都無團,收入受嚴重影響,而以往暑假歐洲團每個都有逾卅人,但今年暑假可能少至得十數人,指「旺季都儲唔到生活費」,傳統九至十一月旅遊淡季,情況料會更坎坷。他表示,雖然無辦法估算結果,但相信局勢一旦平靜、民心平復、經濟復原,正常日子就可以早日重臨,直言:「但係今日邊個可以話畀我哋聽會好啲?唯一相信《緊急法》、停咗個暴亂先,平復返再坐底傾」


另外,團體「愛港聯盟」召集人曹達明昨在一個活動上指暴力衝突不減,且愈演愈烈,如在街頭縱火、堵塞機場,期望港府盡早實施《緊急法》,並落實禁止蒙面示威的規例,以防繼續有示威者蒙面掩飾身份。香港清遠社團總會前日亦在報章刊登頭版廣告,指近期連串暴力示威嚴重損害香港經濟,數十萬家庭生計受影響,指特首及港府必須作出大膽果斷應對,盡快實施《緊急法》,瓦解暴徒作亂,恢復社會秩序,並建議以該法提高參與非法集會及遊行人士刑罰,亦建議立法禁止蒙面參與示威遊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