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網民懷疑林鄭錄影片為合成片 電腦分析幾分鐘身體沒移動 政治時事,數碼新聞,林鄭,電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發表一個錄影片段向市民公佈未來打算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除了引起社會議論紛紛之外,也有不少網民認爲發言片段不自然,有可能是電腦合成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發表一個錄影片段向市民公佈未來打算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除了引起社會議論紛紛之外,也有不少網民認爲發言片段不自然,有可能是電腦合成片段。



網友 Jackie Cho 認為片段中有不少令人覺得奇怪的細節,例如面寬和肩膀的比例與以前的直播片段不同,頭部比例也有不自然之處。他再利用電腦工具軟件分析片段中畫面的改變,發現林鄭月娥除了眼睛和嘴巴之外,身體幾乎沒怎樣麼移動。

其實利用電腦合成製作類似片段的技術早就出現,之前中國的中央電視台也有試過利用搜狗的人工智能主播技術,製作新聞直播片段的例子,因此香港要使用類似技術來製作林鄭月娥講話片段,亦不無可能。當然,也有可能是林鄭月娥本身在拍攝片段時緊張僵硬而已,到底真相是怎樣,也許仍然需要進一步的分析。

來源:Jackie Cho Faceboo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