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侵侵炒人】特朗普突炒國安顧問博爾頓 稱在多項議題存「強烈分歧」 __,侵侵,特朗普,

特朗普稱與博爾頓(左)意見不合。(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宣佈,以意見不合為由炒掉著名「鷹派」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Bolton)。特朗普在推文寫道:「我昨晚通知博爾頓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宣佈,以意見不合為由炒掉著名「鷹派」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特朗普在推文寫道:「我昨晚通知博爾頓,白宮不再需要他的服務。我對他多項建議表示強烈不同意,政府內其他人亦然。」他表示要求博爾頓辭職,他周二早上就請辭,下周會提名人選填補國安顧問空缺。



博爾頓在Twitter發文否認被炒,稱是周一晚主動請辭,指對方當時說「明天再談」。



諷刺的是,特朗普宣佈炒掉博爾頓前,白宮還發新聞稿,預告博爾頓稍後會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舉行記者會談反恐,現在博爾頓的離職勢必成為記者會焦點。



特朗普上周六晚突然宣佈取消翌日原定跟阿富汗總統與武裝組織塔利班代表在大衞營的秘密會面。未知博爾頓之去職是否與該事有關。



特朗普去年3月開除原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後,由著名「鷹派」人物前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頂上,成為特朗普任內第三名國安顧問。博爾頓主張對北韓、伊朗、俄羅斯、阿富汗等採取強硬立場。他上任後,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今年2月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在越南的會面破局收場,有傳亦因博爾頓及蓬佩奧要求北韓交出所有核武,令金正恩感到被挑釁所致。



70歲的博爾頓是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列根和老布殊執政期間,在國務院、司法部、美國國際開發署等任高職。喬治布殊任內他擔任副國務卿,負責軍控和國際安全,力主攻打伊拉克,指當時伊拉克獨裁者侯賽因藏有「大殺傷力武器」。



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博爾頓曾多次發表意見,又曾會晤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



路透社/法新社/《蘋果》資料室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