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洗傷口粉紅藥水含抗藥惡菌 逾百人感染有人死亡 __,

本港出現消毒藥水含菌個案,導致逾100人受感染,當中有人死亡,但暫時沒證據顯示病人死亡與使用消毒藥水後受細菌感染有關。醫院管理局昨日(17日)接獲瑪麗 ...


本港出現消毒藥水含菌個案,導致逾100人受感染,當中有人死亡,但暫時沒證據顯示病人死亡與使用消毒藥水後受細菌感染有關。醫院管理局昨日(17日)接獲瑪麗醫院通知,發現有多名腎臟透析病人感染洋蔥伯克氏菌。瑪麗醫院於本月6日從4名腎科病人的內置透析導管出口位置,採集臨床樣本驗出洋蔥伯克氏菌,醫院隨即展開環境監測,以確定病人是否源自同一感染源頭。

根據環境監測結果,目前公立醫院及診所使用的兩種品牌氯己定消毒劑,均沒有驗出有關細菌,但從社區藥房及部分醫院內的醫療用品店收集的Prosept預先包裝氯己定消毒水劑樣本,則驗出帶有洋蔥伯克氏菌。瑪麗醫院回顧過去2年腹膜透析治療病人的化驗樣本,發現其中53名病人曾感染洋蔥伯克氏菌,當中5名病人出現入侵性感染,但現時沒有證據顯示有病人因感染洋蔥伯克氏菌而死亡。



由於腎臟透析病人會在家中自行使用預先包裝氯己定消毒水劑,消毒皮膚及護理內置透析導管出口位置,而有關消毒水劑可於社區藥房及醫療用品店中購買,毋須處方,醫管局已要求醫院內醫療用品店,停售該款藥水。據悉,衞生署今午已代理該消毒藥水的公司調查,要求回收該消毒藥水。



醫管局指,已通報各腎科部門,提醒洗腎病人需按腎科部門提供的指引,於家中護理導管口。局方並會重新檢視公立醫院腎科病人感染洋蔥伯克氏菌的化驗結果,並提醒病人若懷疑傷口有感染,應向醫護人員查詢。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

《囚牢之疆》專頁

揭開集中營邪惡面紗

今日新疆 明日香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