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凍齡人妻】鄺文珣澄清家暴傳聞 走過婚姻低谷更懂珍惜彼此 __,鄺文,鄺文珣,

▲因為愛令May有所改變。「逆齡女神」鄺文珣(May),歲月彷彿把她遺忘,44歲的鄺文珣,外表仍然是大家當年記憶中《真情》的模樣。2006年,鄺文珣與 ...


因為愛令May有所改變。



「逆齡女神」鄺文珣(May),歲月彷彿把她遺忘,44歲的鄺文珣,外表仍然是大家當年記憶中《真情》的模樣。2006年,鄺文珣與商人應德榮結婚後淡出幕前,先後與丈夫誕下兩子一女,包括長子Cadence(10歲)、次子Casper(8歲)、幼女Chesney(1歲)。

May靠宗教走過婚姻低谷。(曾有為 攝)

二人的婚姻之路卻並不平順,當中經歷丈夫事業上的壓力無法舒解便向May出氣,更有傳言May曾被丈夫拳打腳踢。

鄺文珣澄清溫絕無動手家暴

對於家暴傳聞,May一笑置之:「我有看報道的,哈哈哈哈!他真是可憐,千萬別讓他看到。」May還丈夫清白:「他絕對沒有動手,純粹情緒上那種發泄,有時情緒都會令人很辛苦,也可以引發很多問題,不單止說話難聽,是所有方向都會錯。」

May與丈夫拍拖4年後結婚。(鄺文珣IG)

人往往對於愈親密的人愈為忽略:「有時我的情緒都有可能給了小朋友,所以我明白一個人會將情緒會發泄在家人身上,但動手一定不行。」

婚姻課題易學難精

人很多時會覺得自己沒問題,May也認為自己沒甚麼大問題,但現實是婚姻關係上,她是有所改變的,如果當初自己沒問題便不會改變:「婚姻是神給我一個很大的功課。有喜樂、眼淚在當中,加上小朋友又是一幅很美麗的圖畫。」

現在一家五口,是May心中最美好的時光。(鄺文珣IG)

May表示:「以前我常翻老公舊帳,只顧自己的感受,覺得對方不對我會立即罵回去。」外型甜美的May原來曾是「包拗頸」,回望昔日的自己,May亦覺得當時自己沒站在丈夫的位置設想,而是用自己的感受去處理他的問題,覺得他的煩惱很簡單,於是不停逼他去處理,但對方其實做不到,矛盾因而爆發。

長期的爭吵磨滅了彼此間的愛情,正當May萌生離婚念頭時,宗教使她捱過低谷:「撐不住時,其中一樣令我走過低谷是我的信仰,我相信神給我這個婚姻是一個祝福,所以我希望可以維繫,首先我會檢討自己有甚麼問題。」

當夫妻關係遇到瓶頸時,宗教挽回May的婚姻。(曾有為 攝)

「等候」走過婚姻低谷

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才令May發覺自己的不是:「現在環境很多壓力衝擊,要去明白對方也是不容易,因為從來沒嘗試和一個人這麼親密,一言不合就分開、unfriend,而我們不能夠這麼簡單unfriend。」

May明白兩個人承諾了一段關係,成為夫妻,彼此性格總有一凹一凸,對方做不到的事,自己應嘗試想辦法配合。

走過婚姻低谷,May與丈夫重燃相愛的感覺。(鄺文珣IG)

過程雖然困難,但絕非只有放棄這一項選擇:「不同人有不同的反應,我很難代表其他人說,但在我來說,我便選擇了『等候』,加上我愛我的小朋友,他們的成長不能缺乏父母,所以我會盡我所能,用智慧處理這件事,沉得著氣,很多事情立即用氣憤、只在自己立場的方式溝通只會變得困難。」

婚姻智慧適用於孩子

三孩之母的May不會因為自己媽媽的身份而對孩子諸多限制,反會用心聆聽、尊重他們的想法:「總有不能分身的時候,但他們都是獨立個體,不能因方便我而安排他們甚麼都在一起,尤其是老二是最容易被忽略,不小心便有『順便』的心態,這對小朋友的成長和自我價值都不太好。」

May花很多時間陪伴孩子。(鄺文珣IG)

所以小朋友有自己喜歡的興趣時,May都會抽空陪伴。

面對孩子的年齡差距,兩個大哥哥難免有投訴時,比如認為媽媽為何「不罵妹妹」、「只疼妹妹」,May會選擇細心向孩子講道理解釋:「向他們講:『你們都看到吧,妹妹因是BB所以亂來,但你們已懂事,有些事情是要知道卻不做,媽媽才會罵你們。』」

May絕不容許自己偏心,不特止對被忽略的有影響,對於被溺愛的那位也是一種傷害,事事平衡便是May

囡囡Chesney遺傳了媽咪的美人基因。(鄺文珣IG)

記者:鄭嘉瑤

服裝:Kate Spade

化妝:Bell

場地:Zenplus Creative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