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收購告吹】倫交所拒港交所收購:沒必要進一步接觸 __,港交所,

倫交所董事局一致拒絕港交所(388)的收購提議,認為併購沒有好處,收購方案在策略、考慮形式、價值等方面存有問題,沒有必要進一步接觸。倫交所將維持收購數 ...


倫交所董事局一致拒絕港交所(388)的收購提議,認為併購沒有好處,收購方案在策略、考慮形式、價值等方面存有問題,沒有必要進一步接觸。



倫交所將維持收購數據公司Refinitiv,預計2020年下半年完成。



港交所今日收報240.8元,升1.432%,成交22.21億元。拒絕收購的消息公佈後,倫交所最新升1.57%,報7,366便士。



本報正等候港交所回應。



港交所收購倫交所的交易,不足兩日已收到多個界別的非議。倫交所10大機構投資者中,由多間美資基金持股,因此港交所向倫交所提出收購,恐引起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關注。意大利民粹政黨「五星運動」指,倫交所持有意大利交易所部份股權,也控制意大利政府國債交易及平台營運。該政黨提出意大利政府需要留意,確保有關併購不影響意大利國債交易及平台營運。



港交所周三(11日)公佈,擬斥2,867億元洽購倫交所,以2,045便士加2.495股新股作為代價,換取1股倫交所股票,作價相當於每股8,361便士,較倫交所9月10日收市價每股6,804便士溢價22.9%,按倫交所全部已發行及將發行的普通股本計,合共涉資約296億英鎊(約2,867億港元)。今日有消息傳港交所擬提高收購條款中的現金比例,惟目前建議已遭拒絕。







---------------------

兩次聚會 六大名家

分享長中短投資部署

立即點擊參加

蘋果動新聞 x 瑞萬通博【亂市投資攻略】

活動詳情: https://bit.ly/2lMN6tE

-----------------------------

基金資料大集合 一書幫你贏盡強積金

點擊即睇《贏盡強積金》電子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