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車站頻遭破壞 港鐵擬聘前啹喀兵任特遣隊 __,港鐵,逃犯末路,

港鐵車站設施早前被大肆破壞。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持續三個月,港鐵車站設施屢受破壞,估計損失及維修費用高達數千萬元。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直言,現時港鐵 ...


港鐵車站設施早前被大肆破壞。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持續三個月,港鐵車站設施屢受破壞,估計損失及維修費用高達數千萬元。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直言,現時港鐵正面對「前所未有、四十年來一遇的挑戰」,不但前線職員處理各衝突倍感壓力,車站設施持續被大肆破壞更險連累車站不能正常運作。金指正研究為港鐵保安人員加裝隨身錄影機拍攝各種破壞行為,更計劃聘請一隊「特遣隊」專責執行附例,對象包括前「啹喀兵」,認為尼泊爾人不諳廣東話,遭人以粗口「問候」時情緒較難被牽動,能減低衝突機會。


內地官媒上月初發文點名批評港鐵,於8.21西鐵元朗站集會後不但未有報警,更護送「暴徒」免費乘車,其後港鐵不出數日內「火速」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並獲批,令人質疑港鐵不堪壓力向內媒「跪低」。金澤培解釋,示威活動期間,車站設施不斷被破壞,更有人辱罵前線職員達六小時,再加上有人多次於港鐵沿線發動不合作運動,透露於八月初已計劃申請禁制令,與相關報道無關,不同意「跪低」說法。


自去年港鐵被爆出沙中線工程醜聞,至現時反修例活動,金指重建市民對港鐵信心的第一步,是要做好「屯馬線一期」局部通車事宜,透露現已進行電線重鋪及試車等。他又指現時港鐵站較大面積玻璃均成為示威者的攻擊目標,而沙中線有數個車站同樣沿用「大玻璃」設計,將考慮於二至五年內改動相關設計。


有關封站準則,金指每次遊行及集會前都會與政府及警方開會評估風險,主要聽從警方的風險分析,再由港鐵決定是否需要封站,認為封站是一個迫不得已的決定,強調確保乘客安全是封站首要考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