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蒙面法》議而不決 學者批鄭若驊稱研究實為拖延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有意見認為政府應制訂禁止示威者蒙面的法例。反修例衝突持續3個多月,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大部分示威者更以蒙面裝扮示人,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訂立《蒙面法》。律政 ...


有意見認為政府應制訂禁止示威者蒙面的法例。


反修例衝突持續3個多月,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大部分示威者更以蒙面裝扮示人,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訂立《蒙面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早(25日)回應指,有就《蒙面法》相關的法律研究,「就相關政策局的需要,我們有作出相關的法律研究」。惟有學者批評,鄭的說法只是拖延。


除了《蒙面法》,鄭表示所有適用的法律都有研究,至於是否推行則要考慮很多因素,例如俗稱《緊急法》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如果要推行,「(緊急法)是在有相關要求我們才可以使用,亦要考慮整體對社會的影響或後果,或效果是否能達到」。


她又指,有人提到先在立法會通過相關法例,但稱這要視乎政策局方面會否考慮這一點;如有議員以私人議案形式提出《蒙面法》,「在法律方面,我們會看看是否符合一個法律條例的形式,但最終還是需要相關的政策局和行政長官同意的」。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外界要求推出《蒙面法》已有一段時間,比要求推出《緊急法》更早,鄭若驊卻仍稱研究中,惟現時事態發展已急轉直下,根本沒有時間拖延,估計鄭稱要研究,都是為了拖延。


陳認為,鄭應該直接交代,研判在現時的情況下,用與不用相關法例應對,現時稱研究只是議而不決的藉口,批評鄭做事畏首畏尾,做事「硬又唔夠硬」,質疑她是否怕了被示威者包圍,不敢實施這些法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