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港鐵事故:列車出軌:專家料與車轆破損或路軌爆裂有關 __,港鐵,

列車出軌後,網上流傳一張路軌斷裂(紅圈示)的照片。(互聯網)港鐵東鐵線今早(17日)發生嚴重事故,一列車駛至紅磡站前數十米突然出軌,車身損毀斷開兩截, ...


列車出軌後,網上流傳一張路軌斷裂(紅圈示)的照片。(互聯網)


港鐵東鐵線今早(17日)發生嚴重事故,一列車駛至紅磡站前數十米突然出軌,車身損毀斷開兩截,有學者參考相片後估計與列車車轆破損,或路軌出現爆裂有關。有港版「神探伽利略」之稱的工程師盧覺強指,現時正常列車速度為每小時60公里,他根據相片估計事發時正值轉彎位,車速應較慢,「睇相列車轉緊右彎位,因離心力,車身向左邊傾,好彩唔太快,如果正常行駛時出事,就有機會反車」。


有內部港鐵職員估計,今次事件很大機會與路軌本身故障有關,認為並非人為破壞。他表示港鐵內部正流傳一張路軌斷裂的照片,稱港鐵雖然有定期檢查及更換路軌,但路軌只要有半毫米的微小裂痕,當列車行駛時就會出現熱脹冷縮,有機會將裂痕掹開至兩三吋。


港鐵資深車長、葵青區區議員梁志成指,內部亦流傳多個原因,估計最大可能是與路軌出現裂紋有關,亦有說法指波口信號(路軌轉轍器)出現問題,但資料顯示列車一直按信號前進,認為機會不大。至於列車「甩卡」說法機會亦微,因該位置應鎖死,平常不會裝拆。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指初步了解,事發位置屬道岔,俗稱波口位置,即路軌上的活動鋼軌段,負責將一條路軌分岔成兩條的位置,屬電路控制路段,外人不得進入,事件仍在調查中。據了解事件中沒有嚴重受傷,包括車長,他估計由於事發路段正進入屬東鐵線尾站紅磡站,故乘客不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