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叫習總下台】內地男黑獄「猝死」!耳鼻流血面目全非 妻認屍崩潰:好狠毒 __,習總,習近平,

王美余曾舉牌要求習近平和李克強下台。
(更新:內容)曾舉牌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台的湖南人士王美余,周一傳出在衡陽羈押所中死亡。妻子曹曙霞向《蘋果》記者哭訴,指見到丈夫遺容 ...


(更新:內容)曾舉牌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台的湖南人士王美余,周一傳出在衡陽羈押所中死亡。妻子曹曙霞向《蘋果》記者哭訴,指見到丈夫遺容已面目全非,幾乎認不到:「耳朵、鼻子都流血,整個人變很瘦很黑,認不出他整個人!」王母最後也是靠手上的疤痕才認出愛兒。王妻形容丈夫入獄前身體健康,認為他是含冤而死,「好狠毒!這麼健康的一個人就被他們整死了!」



此次是繼前民運人士李旺陽7年前「被自殺」後,湖南再發生維權人士離奇死亡事件,並在當地公民圈內引起迴響,但國安日前已多次約談民運人士,着他們不要接觸家屬、不要接受採訪。



據王美余的遺孀曹曙霞指出,丈夫在7月8日被帶走,4天後收到通知書指他因尋釁滋事罪被拘留。代表律師在3個月內見過他兩次,身體及精神狀態均正常,但她周一(23日)突然收到村書記通知死訊。她於是與王母趕到衡陽169軍隊醫院,警察多番以「領導開會」、「太平間人很多」為由推搪,而且禁止他們拍照。就連去看丈夫的遺體都被3、4個警察拖着,不讓她靠近。



「看到他的樣子不再是他的樣子!短短的時間被折磨成這樣,你說這是多大、多狠的心,好冤。」曹曙霞形容丈夫入獄前身體健康,沒有特殊疾病,重約180斤(90公斤)。但死後竟然嘴巴、鼻子、頭下均有血,整個人又瘦又黑,和最後一次見面已是判若兩人。在認屍過程中,當局最初只准他們看頭部,結果認不到人要求看身體,王的母親才靠手上一塊疤痕認出兒子。



曹曙霞指,丈夫起初是關押在30多人囚室,到了後期改為單獨囚禁,懷疑當局「想怎麼整都可以」。令她氣憤的是,當局一度答應交出CCTV片段,但其後又拒絕。當局至今對丈夫死因沒有任何說法,「問了好多遍,都沒有人肯說,他們有權就能抓你,為所欲為!」她決心要丈夫的死討回公道,委託湖南律師謝陽接手調查死因,目前謝已聯絡上家屬。謝陽夜晚到達衡陽,不過公安已派人在酒店查房,並在房外把守。



38歲的王美余是湖南衡陽人,數年前因拆遷維權觸及利益關係而受打壓,受官方監視並失去工作。他後來結識公民圈內人,參與過一些公民活動,去年曾在衡陽、長沙等多地舉牌,要求習近平下台,讓位全民選舉。



案件在湖南一些公民圈內引起關注。但據了解,當地國安已找維權圈人士「約法三章」,要求他們不要接受採訪、不要調查王美余事件及不要接觸家屬。目前曹曙霞與兩個7歲、11歲大的子女受到跟蹤,甚至連手機網絡都被切斷。



《蘋果》記者

------------------------------



-----------------------------



王美余曾舉牌要求習近平和李克強下台。 湖南律師謝陽晚上抵達衡陽。(圖片:謝陽提供) 湖南律師謝陽晚上抵達衡陽。(圖片:謝陽提供)
湖南律師謝陽發現,公安已派人在酒店查房,並在房外把守。(圖片:謝陽提供)

湖南律師謝陽發現,公安已派人在酒店查房,並在房外把守。(圖片:謝陽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