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港獨大延燒:周庭提選舉呈請勝訴 區諾軒當選獲判無效 __,周庭,

周庭去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地區直選補選,但被取消參選資格。(溫卓賢攝)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去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地區直選補選,選舉主任指香港眾志主張的「民 ...


周庭去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地區直選補選,但被取消參選資格。(溫卓賢攝)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去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地區直選補選,選舉主任指香港眾志主張的「民主自決」牴觸《基本法》,取消她的參選資格。她遂向高院提出選舉呈請,高院今日(1日)頒下判詞,裁定周庭勝訴。


法庭裁定由於周庭勝訴,故區諾軒的當選亦獲判無效。


周庭在庭外形容今次是慘勝,指因法官雖認為,選舉主任沒有問清她的政治主張和立場是程序出錯,但亦重新確認選舉主任仍有權力判斷參選人的政治主張是否符合《基本法》,令往後主張獨立、自決的人仍難以參選。被問到判決會否引發補選,周說需視乎與訟雙方會否上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