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共和黨撐港人 建議制裁葉劉 __,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回應稱,從無作出侵犯人權行為,批評俞懷松言論荒謬。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回應稱,從無作出侵犯人權行為,批評俞懷松言論荒謬。資料圖片【人權法案】【本報訊】美國國會不日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各界最關注法案通過後港官 ...


【人權法案】

【本報訊】美國國會不日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各界最關注法案通過後港官會否受制裁。本港有fb專業為此執筆向歐美政要陳情,獲正爭取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回覆,連登及社交網廣傳;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更點名說行會成員兼立會議員葉劉淑儀是制裁「好人選」,遭葉劉怒斥胡說八道。

記者:孫天愛

相關新聞:學者指為政權維穩「港警執法與大陸無異」

在facebook有逾五萬人追蹤的專頁「作者」,早前就7.21元朗白衣人事件寫陳情書,電郵美、加、英、德、法和歐盟領袖政要;信中附上由他與讀者共擬的建議制裁官員名單,包括中聯辦王志民及李江舟、特首林鄭月娥,警方「二哥」鄧炳強及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等。



參議員沃倫回覆網民目標名單

昨日「作者」在專頁貼出沃倫回信,沃倫開首表明知道港人除要求撤回送中惡法,還要求「百分百自由選出領導及自行立法」;沃倫又稱是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倡議者之一,2014年雨傘運動時已促時任總統奧巴馬,維護香港人言論自由,並促北京尊重香港自治權;沃倫說事態發展至今,「顯示港人追求民主之路未完」,美國應支持香港人保有民主、人權和法治。不過,沃倫信中沒有明言,會否按照名單提出制裁。

另外,美國共和黨昨亦有成員點名建議制派議員葉劉淑儀。事緣葉劉前日以新民黨主席身份,連同副主席容海恩拜訪美國駐港澳新任總領事,託對方向國會領袖轉交意見書,籲勿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昨日有Twitter用戶建議制裁親北京官員,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回應時說:「葉劉淑儀如何?看來她是馬格尼茨基名單的好人選。」

美國2012年通過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責任法》,源於揭發俄稅務官詐財被虐殺的會計師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此法授權美國總統制裁國際公認侵害人權及腐敗的人,禁止入境美國,凍結在美財產,亦不能再與美企和銀行交易。上月底俞懷松已建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應跟《愛國法─反洗黑錢法》及此法共用,指制裁效果更強。

葉劉淑儀回應香港01查詢,批評有關言論完全荒謬、胡說八道和不知所謂,強調她從無作出侵犯人權行為,又指法案主要針對涉及馬格尼茨基案件及其他侵犯人權俄羅斯官員,而法案針對官員而非民選議員,反問有關法案「唔知關香港乜事」。葉劉更指「唔知佢識唔識法律」,甚至質疑「共和黨係咪真係有呢個人」。

相關新聞:憂令公眾仇警前線直言「唔想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