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酒店劈價搶客 賓館雪上加霜 __,逃犯末路,

賓館業界在吉房大吐苦水,一臉愁容。賓館「拍烏蠅」,兼職和全職員工陸續被停職,連老闆都要執房、洗廁所一腳踢。有賓館東主坦言現時正食穀種,因為無收入,要借 ...


賓館業界在吉房大吐苦水,一臉愁容。


賓館「拍烏蠅」,兼職和全職員工陸續被停職,連老闆都要執房、洗廁所一腳踢。有賓館東主坦言現時正食穀種,因為無收入,要借數十萬元卡數應急供樓,只希望能夠捱過難關;亦有東主訴苦指,曾有客人得知三、四星酒店劈價至二百多元一晚,立即拉隊走人,賓館毫無議價能力。


呂先生在美麗都大廈經營三間賓館,合共提供廿二間房,但訪問當日,僅得一間房有客人入住,十‧一黃金周更是零訂單,員工都已停工,呂形容「一單(生意)都無,經營十幾年來從來無試過!本來暑假應該最旺,但七至九月生意大跌九成,預計十至十二月都要蝕本。雖然賓館是自己物業,但都要食穀種,我又要供樓,借了幾十萬元卡數,如此下去要賣樓先得。」


經營六間賓館,共有三十多間客房的陳先生透露,他雖然已將賓館房價減至每晚二百多元,但附近的三、四星級酒店房價亦只是二百多元,有幾個熟客見到都拉隊走人,賓館無議價空間。他請了三位員工,正逐步遣散,餘下工作需要自己做。他不諱言,好在賓館是自置物業,否則一早執笠。


陳太開設的一間賓館則不是自己物業,每月須繳交四萬元租金,連同水電費、員工薪金等,每月開支要七萬元,她說:「好難捱,幾位員工停職,自己做埋,而且不能話停業便停業,因為簽了兩年租約,無收入,只靠積蓄過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