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何文田站行人隧道沉降 港鐵上蓋物業打樁工程須停工 __,港鐵,

何文田站行人隧道被發現沉降。《蘋果》製圖、港鐵圖片
《蘋果》製圖、港鐵圖片連接何文田站的一條行人隧道受上蓋物業地盤的打樁工程影響出現沉降。屋宇署晚上9時許發稿,公佈何文田站上蓋物業的私人發展項目在進行打 ...


《蘋果》製圖、港鐵圖片 《蘋果》製圖、港鐵圖片

連接何文田站的一條行人隧道受上蓋物業地盤的打樁工程影響出現沉降。屋宇署晚上9時許發稿,公佈何文田站上蓋物業的私人發展項目在進行打樁工程期間,由於安裝於連接忠孝街、佛光街及何文田站的行人隧道之監測點的沉降記錄於昨日(19日)凌晨達到21毫米,超逾20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有關打樁工程已於同日早上暫停。港鐵指隧道結構獨立於何文田站,屋宇署已視察並確認車站結構安全,亦不會對鐵路安全造成影響。



何文田站的北端設有一條Y型行人隧道,分別連接何文田站、忠孝街的A3出口、以及佛光街的A2出口。由於車站上蓋的物業發展項目第一期正進行打樁工程,發展商在車站多個位置設置沉降監測點,而有關行人隧道的監測點在9月19日凌晨錄到沉降達到21毫米,超出停工指標,港鐵因此通報政府,打樁工程亦已在當日早上暫停。



屋宇署指已派員視察有關行人隧道,確認其結構安全,並稱有關建築工程沒有影響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港鐵亦已確認有關行人隧道的結構獨立於何文田站結構;機電工程署已派員視察何文田站。屋宇署稱會與機電工程署及港鐵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確保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不受影響。



屋宇署表示,會聯同港鐵要求負責該發展項目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制訂緩解措施,並採取減少對鐵路設施影響的施工方法,並強調會以確保鐵路設施結構安全的原則嚴格審批修訂圖則及復工要求申請,包括諮詢港鐵公司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當復工要求獲得接納後,屋宇署及機電工程署會向公眾公佈。機電工程署亦會確定港鐵有嚴謹的監測措施繼續確保鐵路運作安全。此外,若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建議調整暫停相關工程的指標,屋宇署稱會在諮詢港鐵公司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的意見後,按情況考慮建議。



港鐵則發稿指港鐵人員於昨天恆常監察中檢測到有關數據,首次達到停工指標,已即時要求該站附近一個物業發展項目的發展商暫停工程,並按機制通報相關政府部門。港鐵指已確認列車服務安全及車站營運不受影響,亦會持續監察情況,及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並已要求發展商委任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提供有效緩減沉降的施工方法及緩解措施,強調只會在確定鐵路設施和營運安全不會受影響的情況下,方會同意發展商恢復相關工程。



何文田站上蓋的物業發展項目第一期可建樓面超過74萬呎,可建800至1,000個單位,由中資民企高銀金融在2016年底擊敗多家本地發展商奪得,涉及62億元補地價,成本約130億。高銀去年4月將地皮權益售予集團主席潘蘇通,令項目成為首個私人持有的港鐵上蓋發展。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