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修例風波:紛爭持續近3個月 林鄭月娥終宣布撤回修例

林鄭月娥發表電視公告,宣布撤回修例。香港近月接連爆出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且情況愈演愈烈。特首林鄭月娥今午(4日)4時,於禮賓府與人大、政協及建制派 ...


林鄭月娥發表電視公告,宣布撤回修例。


香港近月接連爆出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且情況愈演愈烈。特首林鄭月娥今午(4日)4時,於禮賓府與人大、政協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會面。林鄭月娥於下午6時發表電視公告,正式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


消息指,林鄭在會上重申「The bill is dead」,而外界針對要調查警察執法問題,她認為監警會已公布國際專家名單,相信監警會有能力解決,但將會提出多個行動,希望為對話打開大門,包括將會正式撤回有關修例,立法會復會後,保安局局長會依《議事規則》提出撤回草案;第二是會支持監警會工作,加入兩位新成員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及前官員余黎青萍;第三是特首及司局長將會走入社區,聆聽市民心聲;第四是將會邀請專家學者研究房屋土地供應、貧富懸殊、青少年上流、社會公義等深層次問題。


不過,據悉,林鄭在會上稱會嚴正執法,又指並無定性暴動,但不能不對有關人士提出檢控,又指現時無氛圍落實雙普選。她又稱,因為已有監警會調查,所以由始至終不會考慮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據知,林鄭在會上亦稱希望可以止暴制亂,打開新局面,亦會制訂措施面對經濟下行。她指,為做到「止暴制亂」需要的法律手段,可以用的、需要用的,全部都會用,表明會「用足用好」,連行政手段也會考慮,讓警隊有更加大的能量執法,而其他政府部門也會支援警隊工作。


反修例風暴持續近3個月,示威抗爭行動遍及全港18區,堅持5大訴求,包括正式撤回逃犯例,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警方日前指至今拘捕逾1100人,包括3名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區諾軒及譚文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