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爆眼少女申覆核取警手令 __,爆眼少女,

爆眼少女向警方索取資料被拒,向法庭提司法覆核。資料圖片
爆眼少女向警方索取資料被拒,向法庭提司法覆核。資料圖片【本報訊】警方取得8.11爆眼少女醫療報告,警方拒絕提供有關取得醫療報告的搜查令及其資料,少女就 ...


【本報訊】警方取得8.11爆眼少女醫療報告,警方拒絕提供有關取得醫療報告的搜查令及其資料,少女就此提司法覆核,將於明日10時半在高等法院召開公開聆訊,警方亦被邀請出席,少女友人昨在連登討論區呼籲公眾到場聲援。

相關新聞:學者指為政權維穩「港警執法與大陸無異」



明高院聆訊 友人籲聲援

警方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取得少女醫療報告後,能否確定其眼睛由布袋彈造成,但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稱,不能透露醫療報告資料,故需要少女口供才可評論傷勢,並謂落口供後才可了解少女為何會在混亂場面中出現,以及她當時位置等資料。

對於警方拒絕向少女一方提供搜查令及相關資料,李桂華指,醫療報告擁有者是醫管局,不存在向第三者交代手令情況。

據悉,警方前後向醫管局出示兩張法庭手令,首次未能提供少女名字等個人資料,只有環境證供,醫管局按此找出符合有關環境證供的病人資料,只有少女一人,故醫管局必須按法律程序將資料交予警方。警方隨後取得第二張有提供少女個人資料的法庭手令,指明索取少女的醫療報告。

司法覆核將於明日10時半在高等法院召開公開聆訊,少女友人昨在連登討論區呼籲公眾到場聲援。

律師林志釉認為,當事人申請司法覆核的同時,可再申請禁制令,或以禁制令代替司法覆核;因為禁制令可以禁止警方使用或向外發放資料等,令當事人有主動權。

■記者李詠希、陳沛冰、王春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