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股滙市況●不斷更新】傳林鄭撤回「逃犯條例」 港股午後急彈近千點 __,林鄭,

 (蘋果日報)
特朗普:美國關稅已損害中國經濟【下午2時12分】據知部份港區人大、政協、行政會議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晚已接獲通知今日下午到禮賓府會面,不排除預早得悉 ...


特朗普:美國關稅已損害中國經濟 特朗普:美國關稅已損害中國經濟

【下午2時12分】

據知部份港區人大、政協、行政會議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晚已接獲通知今日下午到禮賓府會面,不排除預早得悉「利好」消息,故今早港股並無隨外圍下跌。

相關新聞:【開市前部署】唐牛:A股跑贏美股 續看好內需股



傳特首林鄭有意宣佈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港股午後急彈957點,報26,488點,本地地產股急升,九倉置業(1997)升9%,新世界(017)升8.8%,長實(1113)升6.8%,恒地(012)升6.7%,新地(016)升7.3%。



【中午12時】

港股隨A股略為回吐,恒指半日報25,830點,升302點;國指升113點,報10,149點;主板成交接近425億元。

相關新聞:【通告盤點】允升獲百創入股近12%·碧桂園8月銷售升五成



地產、收租股反彈,九倉置業(1997)升3.15%、長實(1113)升2.8%、新世界(17)升2.6%、恒基(12)升2.67%、信置(83)升2.22%。



《蘋果》專欄作家唐牛表示,美股下跌主要由於特朗普發言警告,若中國拖延談判,協議條件會更苛刻,以及8月美國ISM跌穿50盛衰分界線,估計月中聯儲局議息時,可能減息半厘,拖累整個股市。



美國本星期五將會發出非農就業數據,唐牛指,屆時會看清楚美國經濟情況怎樣,會知道炒減息還是炒衰退,股市目前炒衰退、偏淡多一點,要留意相關風險。



唐牛續指,近期港股不跟美股走,相信與A股強勢有關,指數守於2,900點之上,或受到MSCI擴容及資金流帶動,香港中資股相對強,包括騰訊或相關內需股。指數部署方面難一點,始終指數包含的成份股較多,角力之下,有點不上不落格局。部署方面看個股,看好內需股、看淡本地概念股,這樣操作會容易一點。



【上午11時30分】

A股偏弱,上證綜指升6點或0.22%,報2,936點;深證成指跌23點或0.24%,報9,610點;創業板指跌7點或0.44%,報1,653點。



【上午9時35分】

無懼美股下跌及日經香港PMI創海嘯後低位拖累,港股升幅擴大至388點,報25,916點;H指升137點,報10,170點;主板成交262億元。



騰訊(700)強勢升1.76%,報335元;友邦(1299)漲1.13%,報75.85元。本地概念股反彈,港鐵(066)升1.46%,報45.15元;領展(823)升0.75%,報87.1元。



【上午9時25分】

A股上證綜指低開2點或0.08%,報2,927點;深證成指低開21點或0.22%,報9,612點。



【上午9時20分】

美股下滑無礙港股反彈,恒指今早高開147點,報25,675點;H指高開72點,報10,108點。



【隔夜概覽】

利好利淡焦點

新興市場(利淡)

阿根廷央行在批發市場出售美元,以期穩定本幣比索。阿根廷股指MERVAL低開低走,曾跌逾10%。委內瑞拉央行:黃金儲備上半年減少10億美元,較去年下半年跌18.5%至46.2億美元,創近75年新低。7月石油出口降至每日77萬桶,創2019年新低。



車險(利淡)

上海證券報:銀保監會下發《關於明確銀保監分局對車險違法違規行為採取監管措施有關事項的函》:銀保監分局可對地市級及以下保險機構採取責令停止使用車險條款和費率的監管措施。業界指,意味地市銀保監分局獲授權可對違規的地市級及以下財險機構喊停,車險市場整治和監管力度進一步加大。



市場流動性(利好)

中國證券報頭版:9月季末考核、財政收稅、長假前取現等,可能給流動性供求造成擾動,但也可能為逆週期政策創造契機。業界預計,央行適時適量加大流動性支持,月中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利率存在下調機會。

華為產業鏈(利淡)

華爾街日報:美國司法部針對華為竊取商業秘密刑事調查,涉及Oliveira等事件和美國政府近期的調查行為,華為回應:堅信自主研發的產品不侵權,世界上沒有企業可通過偷竊,成為全球領先的高科技企業。

自動駕駛概念(利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佈調查報告:一輛特斯拉Model S去年1月撞上一輛消防車,事故發生時Model S處於自動駕駛模式。

航運股(利好)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連漲9日,昨日升2.4%至2501點,接近9年高位,因海岬型船需求強勁,帶動海岬型船運價指數漲4.4%。

重卡(利淡)

第一商用車網:8月中國重卡市場共銷售7.3萬輛環比降4%,同比增1.6%。1至8月重卡累計銷量80.52萬輛同比降2%。

風電(利好)

國際知名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報告:全球二季度風機訂單容量31GW同比增長111%。其中中國風機採購容量逾17GW同比增長267%。中國海上風電進入全面導入期。華能集團與中船集團開展戰略互惠合作,重點在風電、海上核電、智能微電網和分散式能源、綜合能源服務等領域。

固廢處理(利好)

國管辦發佈《進一步推動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通知》:各地區要指導地級及以上城市編制健全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實施方案,特別是督促46個重點城市加快完善實施方案;11月30日前將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進展及46個重點城市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實施方案,報送國管局節能司。

基建股(利好)

21世紀經濟報導:監管部門已下發文件,要求地方報送明年重大專項債專案資金需求情況。經人大常委會批准,提前下達部分明年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

電動車(利淡)

市場研究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報告:7月全球插電式電動汽車銷量下降14%至12.8萬輛。中國和北美銷量持續下跌,歐洲銷量攀升。1至7月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增長35%,預計全年增長23%至48%達到240萬至290萬輛。

外圍最新消息

.道指收跌285.30點,跌幅1.08%,報26118.02點;標普500指數收跌20.20點,跌幅0.69%,報2906.27點;納指收跌88.70點,跌幅1.11%,報7874.16點;

.港股ADR報25604點,升77點;騰訊(700)ADR報332.1元,較港高2.9元或0.9%;滙控(005)ADR報56.3元,較港高0.35元或0.6%;新加坡港股場外期指最新升153點,報25575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Twitter發文:美國在中美易談判做得很好,美國關稅已損害中國經濟;如果不能解決貿易問題,若明年我贏得美國大選,北京將面臨更嚴厲條款,中國供應鏈將崩潰,企業、就業和資金都會消失。



.美國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葛蘭(今年票委):如果美國經濟數據處於正軌之上,美聯儲無需立即行動。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偏高。當前股價並未體現出對美國經濟面臨衰退風險的憂慮情緒。如果風險加劇,美聯儲可能需進一步寬鬆。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8月ISM製造業指數降至49.1(預期51.1),前值51.2,是2016年8月以來首次跌穿榮枯分界線、並創2016年1月以來新低。物價支付分項指數46.0(預期45.8);新訂單分項指數47.2創2012年6月以來新低;就業分項指數47.4創2016年3月以來新低。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8月製造業PMI終值50.3(預期50),前值49.9,仍是2009年9月以來新低。Markit經濟學家威廉姆森:製造業產出年率降速約3%,出口惡化是數據不佳的關鍵因素。由於企業憂慮前景,僱傭活動停滯。明年樂觀指數創2012年以來新低。物價壓力也接近3年新低。

.英國議會通過反對派工黨提出的議案,阻止首相約翰遜於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的動議,約翰遜稱要求提前大選。

油金滙債走勢

.WTI 10月原油期貨收跌1.16美元,跌幅2.11%,報每桶53.94美元。

.COMEX 12月黃金期貨收漲1.7%,報每盎斯1,555.90美元,創2013年4月份以來收市新高

.離岸人民幣(CNH)兌美元尾市報7.1780元,升160點子,即市於7.1965至7.1757元區間交投。

.美國10年期債息跌0.5個點子,報1.461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