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港鐵太子站落閘「封印亡魂」? __,港鐵,

太子站B1出入口重現花壇,現場更有人點香燭拜祭並焚燒冥鏹。何量鈞攝
太子站B1出入口重現花壇,現場更有人點香燭拜祭並焚燒冥鏹。何量鈞攝【阻撓悼念】【本報訊】8.31警方在港鐵太子站衝入車廂無差別毆打市民,惹來「打死人」 ...


【阻撓悼念】

【本報訊】8.31警方在港鐵太子站衝入車廂無差別毆打市民,惹來「打死人」質疑,坊間一直有指其中三名傷者無故失蹤甚至已經死亡。連日來市民在B1出口以鮮花砌出花海祭壇悼念死者,至昨日港鐵工程人員突然清拆花壇並圍封該出口,以展開車站維修工程。不少市民認為港鐵「封得住個站,封唔住人個心」,事後帶備鮮花到場,重建花壇。

記者:劉柏麟 姜偉康

相關新聞:疑鋪路禁「天祿」再出賽



有市民在圍板告示上留言「黨鐵身有屎」。劉柏麟攝 有市民在圍板告示上留言「黨鐵身有屎」。劉柏麟攝
工人昨以鐵板將太子站B1出口圍封,並清拆花壇及連儂牆。

工人昨以鐵板將太子站B1出口圍封,並清拆花壇及連儂牆。
工程人員在B1出口內進行維修工作。劉漢權攝

工程人員在B1出口內進行維修工作。劉漢權攝

昨早上有工程人員以鐵板將太子站B1出口圍封,原本在出口的花壇及連儂牆都被清拆,僅剩下凋零數朵白花,另一C1出口亦被工人用木板圍封。至早上9時許,清潔工將多個載滿鮮花的垃圾膠袋運走。有網民拍下花壇已被清拆,質疑港鐵有「封殺」悼念之嫌。

港鐵回覆《蘋果》查詢則解釋,工程人員將有關出入口封上圍板,是為了稍後進行復修工作,因為近期太子站的車站設施遭受破壞,包括車站B1出入口受損,早前已暫停使用。



市民吳先生指港鐵封站口是「無屍顯見屍」。

市民吳先生指港鐵封站口是「無屍顯見屍」。
遊客David對警方暴力對待市民,感到震驚。

遊客David對警方暴力對待市民,感到震驚。

港鐵圍板拆花壇 市民重建

雖然B1出入口被港鐵圍封鐵板,但市民的悼念之心沒被圍封,直指港鐵「封得住個站,封唔住人個心」。昨午過後陸續有市民帶備鮮花到場重建花壇,現場所見在B1出入口輪椅通道的圍欄再插起一束束的白花,更有人點香燭拜祭並焚燒冥鏹,封鎖出入口的圍板亦遭人寫上「黨鐵身有屎」字句,以及貼上「天理難容,沉冤待雪」及「還我八三一真相」等標語。

至昨晚8時許,現場一度有約50名市民聚集並獻花,令圍欄再次插滿白花。聚集的市民又一度大叫「7.21唔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要求港鐵公開當日CCTV,交代「消失的三人」,還原事件真相。

市民吳先生昨午到場獻花,他說港鐵封站口是「無屍顯見屍,屍體個屍啊!」,「驚有人再睇影響佢,𠵱家冇得解決,佢點做都得,黨鐵嘛,邊有公權。」對於封站口影響出入,吳先生說:「𠵱家港鐵唔會理方唔方便市民,唔會為香港市民做嘢,都話明係黨鐵,佢哋只會支持某核心做嘅嘢。」

來自法國的David到港旅遊,順道等候取中國簽證到內地旅遊,未料周日剛遇上銅鑼灣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他坦言當日在全無保護下慘食催淚煙,他認為市民只為爭取民主,但受警方暴力對待,他感到非常震驚,相比法國警隊,香港警察明顯使用過份武力對付示威者。對於有傳8.31太子站有三名傷者慘死事件,他表示也聽聞有關傳言,相信事件背後應該有隱藏的事,警方應感到羞恥,「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不會每天都有人來擺放鮮花悼念」。

相關新聞:馬迷斥「想人憎示威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