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林鄭月娥否認撤回修例是為緊急法鋪路 __,修例風波,林鄭,逃犯末路,

林鄭月娥(左)指目前最重要是停止暴力、嚴正執法。(黃仲民攝)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糾纏近3個月後,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以電視錄影宣布政府的4項行動, ...


林鄭月娥(左)指目前最重要是停止暴力、嚴正執法。(黃仲民攝)


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糾纏近3個月後,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以電視錄影宣布政府的4項行動,包括政府將正式撤回草案。她今早(5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留意到宣布撤回草案後仍有疑慮質疑涉及其他目的,她強調進行此議事程序的目的,只是撤回條例草案,做法只需由保安局局長宣布撤回,並不需要議員發言辯論或投票,她希望4項行動能為打破困局行出第一步。


被問到撤回修例是否以退為進為實施《緊急法》鋪路,她指4項行動目的只有一個,是為現時困局走出第一步,為對話提供基礎,其他揣測都不正確,目前最重要是停止暴力、嚴正執法,令社會回復平靜。


林鄭表示,在8月18日公布設立對話平台後與很多人見面,聽得很清楚認為對話需有基礎。她指,監警會專責處理警隊投訴,政府由始至終的立場是希望用既定的法定機制處理,而非另設調查會,形容監警會客觀、認真、持平審視,強調政府會認真聆聽監警會的建議。


至於為何沒有委任泛民背景人士加入監警會,她指在現時社會對立、立場先行的情況下,監警會成員應該更中立,認為無政治背景的人士較為適合,每名委員都要履行法定功能,全面、客觀、持平地作審視工作,故不應懷疑監警會成員的可信性。林鄭亦指,就其餘的四大訴求,例如是釋放所有被捕及被控人士,是違反法治精神、不合乎《基本法》,不能接受。


她又指,現今撤回修例是「改變主意(change of mind)」的描述不完全正確,指在6月已宣布暫緩修例,7月亦指「The bill is dead」,重申政府已無計劃在爭議中推行修例。


她稱,中央堅持支持一國兩制,對特區政府作出的決定是「理解、尊重、支持」,她日後落區會聽取不同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人士的意見,稱要爭取社會信任不可偏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