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國泰高層人事再地震 主席史樂山「退休」 __,國泰,

國泰主席史樂山辭職。
新主席賀以禮。【新增回應】國泰(293)不足一個月再有高層變動。集團宣佈,主席史樂山將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職位。事件適逢近日內媒炒作國泰三架分別來 ...


新主席賀以禮。 新主席賀以禮。

【新增回應】國泰(293)不足一個月再有高層變動。集團宣佈,主席史樂山將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職位。事件適逢近日內媒炒作國泰三架分別來往加拿大-香港及峇里島-香港客機「氧氣樽放氣」所引發的安全問題。



公告指,史樂山呈辭乃基於其退休,將於今年11月6日舉行的董事局會議結束後生效。董事局已委任賀以禮接替史樂山出任國泰航空主席,賀將同時出任太古可口可樂主席。



上月主動辭任國泰機師的譚文豪議員認為,史樂山離任與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有漠大關連,並不單純是「退休」,「公司表面上實係咁講」。他批評政府一方面聲稱要修補社會撕裂,一方面卻一再干預企業內部人事任命,嚴重打擊香港的營商環境。他個人非常專敬史樂山,認為史自2007年擔任公司常務總裁起至今十多年,對野泰有承擔,國泰有今天的發展史樂山功不可沒,對他的離任感到可惜。



事實上,昨日早已由內媒傳出國泰董事長(編按:內地對「主席」職衍稱之為「董事長」)或將離職的傳聞。《多維新聞》及《南方都市報》均有報導相關傳聞,惟昨日國泰未有就傳聞作回應。



即將接替史樂山的賀以禮於1988年加入英國太古集團,現年53歲。他曾派駐集團在香港、德國及中國的辦事處,曾於集團的中國飲料部門服務14年,之後擔任廈門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4年。賀以禮現為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亦擔任香港太古集團及太古地產董事,以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飲料部門常務董事。賀以禮並無持有國泰任何股份權益。



史樂山在國泰新聞稿中表示,擔任國泰航空主席是其畢生最大的榮幸,要感謝整個國泰團隊在任內對自己的支持,在充滿挑戰的時刻,同事一直全力以赴、盡忠職守。據國泰年報,史樂山自2014年3月起出任公司主席,至今達5年多,2017年帶領集團進行為期3年的轉型計劃。



即將上任國泰主席的賀以禮則表示,與同樣新上任的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在太古集團共事多年,期待與他及他的團隊和全體董事局成員並肩合作。



捲入政治風波的國泰上月17日首次宣佈高層人事變動,前行政總裁何杲及前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辭職,以「對公司近月所面對的事件負責」。行政總裁職位由鄧健榮接替。鄧健榮此前亦在香港飛機工程工作,擔任行政總裁職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