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林狗下台】觀眾唔走黃秋生籲「放煙」 吹奏《願榮光歸香港》掀高潮 __,林海峰,林狗,黃秋生,

軟硬天師加黃秋生笑談香港社會時弊。(攝影:陳俊強)
一連七場《林海峰是但噏HAPPYMONDAY2019》昨晚於紅館舉行最後一場,入場觀眾一如以往騷前作暖場特別嘉賓,全場齊心叫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


一連七場《林海峰是但噏HAPPY MONDAY 2019》昨晚於紅館舉行最後一場,入場觀眾一如以往騷前作暖場特別嘉賓,全場齊心叫口號「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香港人 加油」、「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等,又大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有班警察毅進仔》等,然後全場以掌聲互勉。到來捧場嘉賓有徐天佑、方皓玟、黃美棋、鍾健威等,還有夫妻檔謝安琪與張繼聰、錢嘉樂與湯盈盈、黃馨與馮翰銘,另外林海峰家人亦有坐在觀眾席上,講完媽媽部份,他特別答謝媽媽當年以藤條打他,又擔心好難氹回15歲細囡,因為爆了她的私隱。



林海峰準時八時半現身舞台,全場大叫「林狗 下台」,他便返回台底換衫正式開騷。經過六晚演出,林海峰在台上揮灑自如,但去到講太太及兩個女時,林海峰竟然發台瘟:「佢兩個變成建制派,佢哋黨魁,即係佢太太。我竟然同噚晚一樣click喺呢個位。」當他自我要求回帶講多次時,點知又再出錯,他自嘲「今晚最後一場,仲要錄影,我唔會講兩句講到十點啩。」最後到第四次終於成功,全場拍掌鼓勵。之後又再出錯,他原本要說:「有乜嘢比金錢更重要,就係自由。」講錯成「有乜嘢比自由更自由。」他即自揭又講錯。



來到尾場獻唱環節,林海峰講明放盡去跟,在舞台大跳屯門娜娜及Happy伯的舞,全場歡呼叫encore,他即扮傻忘記唱邊首歌,現場有位女觀眾送花,接過花後,他笑說:「做咗七晚收一紥花,都係經典,其實係咪喺隔離大館(殯儀館)拎嚟。」踏入尾聲時間,穿着金色西裝的黃秋生繼續以黃經理現身,他在台中不時暗嘲香港荒謬現況,他先查問:「咁多人喺現場聚集,係咪合法?」又叮囑大家要及早離開,以免無地鐵坐。當講到辦公室人物,他形容有種高層是「眼細細,着件旗袍,成日講廢話,又人工高,嗰啲叫yellow object。」到葛民輝現身,現場氣氛更熱烈,他們在台上問觀眾是否不走?台下大叫不走,秋生說:「再唔走就放煙,大家唔走唔好打爛公司啲嘢,拎支筆扑你個頭。」秋生為觀眾帶來驚喜,先以口風琴吹「有隻雀仔跌落水」,現場歡呼拍手,秋生笑說:「呢班人咁得意,咁鍾意聽兒歌。」之後再吹奏《願榮光歸香港》,全場觀眾亮起電話燈光,秋生也被眼前燈光嚇呆,最後整個騷在觀眾叫「香港人 加油」下完滿結束。



完騷後,三人於後台受訪,尾場出現甩碌情況,林海峰笑指這便是Live騷,而生命中總會有少少遺憾,他說:「第一場仲差,今晚叫順。」他指太太彭羚下午傳了一個信息給他,是打羽毛球的一句鼓勵說話:「如果有乜錯失,就逐分逐分去追。」在台上擔心激嬲細囡,他表示只是誇大演繹,過一陣便沒事,不過細囡不經意地看了他的稿,真的有要求删走某些內容。



每次開騷都有好拍檔葛民輝助陣,林海峰指阿葛今次好恐怖,因為每日都是全組人中最早抵達紅館,他笑說:「我哋唔好計較佢台上演出,但態度係滿分,其實今次只係安排佢做一陣間,盡量縮短佢時間,咁安全好多,其實佢咁早到係每日做全身檢查。」秋生感激有今次機會在紅館唱足七晚,問到是否在尾場特別吹奏兩首歌送給觀眾?他說:「之前有吹,日日都唔同歌,今晚見到全場燈光都嚇一跳。」林海峰爆料秋生有意舉行演唱會,秋生即表示已打消念頭,因為開騷太辛苦,如要做便在容納30人場地或等到80歲再考慮。現在社會氣氛差,問到開騷是否更難度內容氹觀眾開心?林海峰表示每次開騷度稿都不容易,不過面對困難都仍然要做,身旁阿葛送上四字詞「迎難而上」。





採訪:馬建華

攝影:陳俊強



-----------------------------



-----------------------------



軟硬天師加黃秋生笑談香港社會時弊。(攝影:陳俊強) 林海峰笑言演出七場第一次收花。 林海峰笑言演出七場第一次收花。
林海峰全晚落力演出,但提起屋企人便頻頻甩碌。

林海峰全晚落力演出,但提起屋企人便頻頻甩碌。
 林海峰在舞台大跳屯門娜娜及Happy伯的舞。

林海峰在舞台大跳屯門娜娜及Happy伯的舞。
林海峰每晚都邀請黃秋生和葛民輝助陣。

林海峰每晚都邀請黃秋生和葛民輝助陣。
 秋生用口風琴吹奏《願榮光歸香港》,全場亮起手機燈光,場面感人。

秋生用口風琴吹奏《願榮光歸香港》,全場亮起手機燈光,場面感人。
 三子在後台開香檳慶功。

三子在後台開香檳慶功。
謝安琪、張繼聰

謝安琪、張繼聰
錢嘉樂、湯盈盈

錢嘉樂、湯盈盈
徐天佑

徐天佑
 黃美棋、鍾健威

黃美棋、鍾健威
 俞琤都有到場

俞琤都有到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