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被政法委批「縱容犯罪」 李嘉誠聲明:寬容不等於縱容 __,李嘉誠,

李嘉誠上周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動時談及香港局勢,表示希望執政者能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事後遭官方發文炮轟。資料圖片
李嘉誠上周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動時談及香港局勢,表示希望執政者能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事後遭官方發文炮轟。資料圖片【官媒發炮】【本報訊】反修例運動至今,與 ...


【官媒發炮】

【本報訊】反修例運動至今,與中央論調不同的政商界人士曾經被官媒點名批評,這次連香港首富李嘉誠也不例外。李早前呼籲執政者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即被官方發文猛轟有關講法是縱容犯罪,又反問「囤地圈錢」的地產商,會否對香港市民、香港未來網開一面。李嘉誠昨日回應稱,對言論被曲解十分遺憾,多年已習慣那些莫須有的指摘。

相關新聞:勇氣智慧永不滅

李嘉誠上周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動時,首度開腔談及香港局勢,表示希望年輕人體諒大局,執政者也能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此番溫和論調,與一眾政商界權貴、警隊高層的強硬路線大相逕庭,隨即被廣泛流傳。



「長安劍」指地產商囤地圈錢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前晚發表文章〈李嘉誠發聲 到底誰該給香港人「網開一面」?〉,文中指出這些少數「未來主人翁」在街頭毆打路人、圍攻警察、縱火燒街……種種暴行不一而足,「提出對這樣的人網開一面,無非就是縱容犯罪,不是為香港着想,而是看着香港滑向深淵」。

文章之後提到,不少青年將樓價高、租金貴的不滿甚至憤怒發洩到政府頭上,但搞錯對象;又指新界有大片未開發的棕地,但受到利益集團打着「保護環境」、「擔心政府財政」之類的旗號阻撓,目的是想維持高樓價。問香港樓宇的「天價」對誰有利,答案或許並不難猜。文章又特別提到,民建聯日前在報章頭版,動議政府援引《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刻不容緩」的廣告,質問「不知『李首富』看到這八個字了沒有」,而與李一樣、囤地圈錢的地產商又會否對香港市民網開一面?

相關新聞:國資委促央企扶持港加投資增控制權



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前晚發文反駁李嘉誠言論。 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前晚發文反駁李嘉誠言論。
《人民日報》刊出題為〈暴力破壞有助GDP增長?林先生,醒醒〉的評論批評林行止。

《人民日報》刊出題為〈暴力破壞有助GDP增長?林先生,醒醒〉的評論批評林行止。

李回應:任何暴力都不能接受

現年91歲的李嘉誠昨日透過發言人表示,對言論被曲解十分遺憾,並指多年已習慣了那些莫須有的指摘,永遠會虛心接受批評。但最為重要的是「寬容不等於縱容,不等於無視法律程序」,重申對任何暴力,包括語言暴力,對任何衝擊法治的行為都不能接受。他由衷希望,各方能尋求空間,而非挑動矛盾,讓香港局勢降溫,社會才可展開對話。

已退休的李嘉誠在1997年前後,與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關係良好。但近幾年來,不時傳出李與中共高層互動轉差的訊息。這次中共政法委批評李的言論,是歷來首次。

另外,官媒近日將香港局勢動盪,歸因於社會深層次矛盾,包括最為迫切的房屋問題。新華社昨日的社評就提及,樓價問題為社會動盪埋下伏筆,住房問題已到了痛定思痛、必須解決的時候。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新華社、政法委的評論或《環球時報》,都不約而同提到或支持港府動用《收回土地條例》,可見收地起公屋的做法得到中央支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