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浸大生帶月餅餐刀被捕 學生圍校長室促回應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一批浸大學生包圍校長室。(何青霞攝)【17:06】學生反映學生記者採訪多次受阻撓,要求浸大確保學生採訪安全,周偉立直言不能凌駕警方程序,又指校長短時間 ...


一批浸大學生包圍校長室。(何青霞攝)


【17:06】學生反映學生記者採訪多次受阻撓,要求浸大確保學生採訪安全,周偉立直言不能凌駕警方程序,又指校長短時間內未能回校,自薦與學生對話卻不果。


【16:09】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到場,與學生對話。


【15:40】學生用磚頭破壞校長室門鎖及玻璃。


【15:31】學生不滿校長未有現身回應,噴黑校長室外閉路電視,部分人一度撞門。


【15:17】一批浸大學生包圍校長室,要求校長回應。


一名浸會大學新聞系廣播新聞網男記者昨晚(15日)被警員在英皇道與炮台山道交界截查時,在背包內搜出一把餐刀,涉事學生記者解釋是用作切月餅之用,仍被警方帶走調查。浸大校長錢大康表示深切關注事件,敦促警方公正及適切地處理事件。


錢今(16日)向師生及校友發電郵,指關注到昨晚有一名新聞系學生被捕,該學生聲稱自己早前與同學慶祝中秋節,故攜帶餐刀切月餅,又指傳理系學院院長及教師已向涉事學生提供法律援助。浸大新聞系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及遺憾,指該名學生目前仍在警署扣留,系方強烈要求警方盡快將他釋放,並尊重學生記者的合法採訪權利。


此外,浸大約150名學生今午於校內遊行聲援被捕同學,由賽馬會廣場出發,遊行到逸夫校園逸夫行政樓,高叫「警方濫捕、校方走數」。學生要求校方為被捕同學提供學業、法律及經濟支援,以及促請校方譴責香港警察濫權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以及承諾保障學生學習時的人身安全。


對於錢今早透過電郵回應事件,學生表明不接受,批評其回應敷衍了事,迴避警方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的事實,亦未能承諾保障學生人身安全。


昨日與被捕學生一同採訪的林同學指,對同學被捕感到無奈及憤怒,批評警方沒原因及理由下截查及拘捕學生記者,擔心日後會遭遇同類事件,「但白色恐怖唔會阻到我哋想出去嘅決定」,又指校方只以「好關心」等字眼回應事件,對校方的支援是否足夠有保留。


傳理學院副院長劉志權指學生當時正常採訪,警方對學生記者搜身不合理,亦不應拘捕學生。在場學生質問劉會否譴責警方濫捕,劉未有正面回應。浸大常務副校長麥建成接收學生請願信,說會確保學生得到公平及合適對待。協助被捕學生的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指,被捕的同學蘇敬華採訪期間帶有記者證及身穿記者背心,冀警方盡快釋放學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