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見習律師發仇警論險遭DQ 解釋屬女友所為終獲批執業 __,逃犯末路,

律政司上月發信要求涉事見習律師解釋仇警言論一事。因政治立場而遭「清算」的白色恐怖,早前疑蔓延至法律界,上月網上流傳一封疑由律政司向一名見習律師發出的信 ...


律政司上月發信要求涉事見習律師解釋仇警言論一事。


因政治立場而遭「清算」的白色恐怖,早前疑蔓延至法律界,上月網上流傳一封疑由律政司向一名見習律師發出的信件,稱有公眾投訴該見習律師在Facebook平台發布「黑警死全家」言論,有關言論含有粗口及仇恨成分,認為其行為不當,會考慮反對他獲認可成為事務律師,並要求他回覆及解釋事件。


涉事見習律師朱承曄今日(23日)到高等法院,獲批准正式宣誓成為律師。律政司指基於公眾利益,特別派員到庭,表示不反對朱成為律師的申請 ,並重申律政司司長有責任在收到對某法律人員投訴時,協助法庭作出調查。


高院法官陸啟康在監誓後指出,朱事後解釋,指有關言論其實是他女友用了他的Facebook帳戶發表,而非他個人意見,他知道後已即時刪除相關言論,甚至永久移除了Facebook帳戶。而他的女友亦已撰信解釋並表悔意,而他的多名朋友亦寫信證明他品格良好,不會作出相關言論。


陸官強調,既然律師會及律政司已接納朱的解釋為真確,法庭亦不好作進一步查問,但若有人誤導法庭,或他真的有作出有關言論,法庭必定會深究。


陸官又表示,香港司法制度行之有效,要靠法官、檢控、律師、法援、警察及其他紀律部隊去履行各自職務,他們之間即使方式責任上出現矛盾,亦要互相尊重,要靠客觀、專業、理性方式去解決分歧。


陸官續指,有關言論含仇視令人反感,絕不理性,更牽涉警察無辜的家人,屬極之無禮且不當的言論,朱身為律師有責任小心管理自己的社交平台帳戶,以免惹人誤會,就如今次事件在社會上發酵,就是他本人的責任,寄語他日後要小心謹慎。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