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超人撐港】李嘉誠基金會捐10億支援中小企 __,李嘉誠,超人,

李嘉誠基金會公佈捐資10億港元支援中小企,細節將與政府商議。
全球經濟放緩,加上香港本地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過時艱,紓緩壓力,李嘉誠基金會公佈捐資10億港元,配合特區政府支援措施和發放機制, ...


全球經濟放緩,加上香港本地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過時艱,紓緩壓力,李嘉誠基金會公佈捐資10億港元,配合特區政府支援措施和發放機制,及時幫助有需要的本地中小企,細節將與政府商議。

相關新聞:【李八方online】克警巡邏見記者即蒙面!急拉罩戴盔舉盾遮樣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表示:「配合政府新宣佈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這10億能起帶頭作用,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 ,一以貫之。」



李嘉誠近期屢遭內地針對

自從8月李嘉誠於報章刊登「反暴力」聲明,被網民解讀為藏頭詩「因果由國 容港治己」,加上上月出席活動時提出執政者應向年輕人「網開一面」的言論後,雖然遭到內地媒體及本地建制組織瘋狂炮轟,但反而令李嘉誠近期於香港民望急升,反之,於內地卻經常被官媒以至大陸網民針對。及後,中國再將是次反修例運動風波歸咎於土地問題,直指發展商囤地導致民怨沸騰,不少更衝着李嘉誠。

相關新聞:【槍轟學生】4警協發爛渣!斥公院醫生組織冇資格批評警行刑阻施救



昨日社交媒體流傳一張圖片,指長江中心外旗桿本身懸掛國旗及區旗,及後換上李嘉誠旗下長和系公司旗幟,國旗及區旗已經移除,被連登網民形容行為「比勇武派更勇武」。長實(1113)發言人回應指,長江中心每年10月1日都會掛上國旗、區旗、長實旗幟,10月1日過後則會掛上長實、長和(001)、長建(1038)3個集團的旗幟,過往多年一直如此。



港經濟數據續收縮 超人出手或引捐錢效應

李嘉誠今次捐錢之際,正值香港經濟數據持續收縮。今早IHS Markit公佈最新採購經理指數 (PMI) 顯示,經季節調整後,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8月份的40.8微升至9月份的41.5,顯示私營經濟的景氣度迅速下滑至2009年2月以來次低。超人於此時出手支援中小企,不排除其他大孖沙亦會跟風出手。



李嘉誠捐錢,而早前新世界則率先公佈捐地。於9月25日,新世界發展於業績會上突然宣佈,將捐出300萬呎農地予社會,包括興建公屋、與社會企業「要有光」會作發展社會房屋,當時該公司強調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而非單考慮股東,指與有政黨倡議以《土地收回條例》收回發展商農地無關。



-----------------------------

基金資料大集合 一書幫你贏盡強積金

點擊即睇《贏盡強積金》電子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