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被扑頭影響生活彭家麗受後遺症困擾15年 __,彭家麗,

扑頭劫案相隔已經15年,彭家麗仍有後遺症,雖然仍未康復,但已進步不少。
扑頭劫案相隔已經15年,彭家麗仍有後遺症,雖然仍未康復,但已進步不少。【娛樂人物】相信唱過K的你和我,都在K房都點過《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彭家麗憑着這 ...


【娛樂人物】相信唱過K的你和我,都在K房都點過《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彭家麗憑着這首歌攀上事業高峯,不過2004年慘遇扑頭打劫,漸漸銷聲匿迹,直至2013年與「走音」朱主席合唱《從不喜歡孤單一個》,令她再次走到幕前。雖然扑頭事件相距已經15年,但她至今仍未能完全康復:「記性差、手腳唔協調,好影響生活。」

撰文︰羅婉玲

攝影︰沈健程

場地提供︰高興(觀塘)

相關新聞:時機不對 選擇悔婚

現年50歲的彭家麗,當年憑《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與蘇永康合唱的《從不喜歡孤單一個》等歌曲走紅,可是當年她自覺不適合做娛樂圈,毅然與唱片公司解約,轉職教唱歌。彭家麗在1989年推出首張EP出道,今年是她入行30周年,紀念演唱會還未開,但她依然致力培育新一代。

最近彭家麗為「一首歌一個希望」的原創歌曲大賽擔任評判,教了二十多年唱歌的她,坦言對參賽者要求頗高。彭家麗日前接受《蘋果》專訪,她表示:「所有教唱歌嘅人都會要求音質同聲,而首歌嘅歌詞好重要,能唔能夠帶出message。」彭家麗笑言聽了多年歌曲,總會感受到那首歌能否打動人心。身為導師的她,經常要作出示範,更當成自我練習的機會,然而她更希望多些朋友聽了歌曲後,能紓解對方的情緒和壓力。



彭家麗在2013年與朱主席合唱再受注目,翌年更有機會再出碟。資料圖片 彭家麗在2013年與朱主席合唱再受注目,翌年更有機會再出碟。資料圖片
彭家麗與蘇永康1994年合唱的《從不喜歡孤單一個》,至今仍是經典。電視圖片

彭家麗與蘇永康1994年合唱的《從不喜歡孤單一個》,至今仍是經典。電視圖片
彭家麗大讚胞弟彭皓鋒錫老婆,希望將來伴侶能像他一樣。資料圖片

彭家麗大讚胞弟彭皓鋒錫老婆,希望將來伴侶能像他一樣。資料圖片

要珍惜生命

至於哪一首歌能代表彭家麗的希望?她二話不說︰「唔使諗,係盧冠廷寫嘅《珍惜》。」原來這首歌是多年前盧冠廷寫給她,她說︰「當年霑叔(黃霑)想出一張碟集合大家嘅歌,可惜霑叔離世後,冇做到,當時我已經錄咗demo。2004年我被扑頭打劫受傷,我攞番出嚟聽,聽到啲歌詞,眼淚流咗出嚟,正正講緊我嘅情況。」此時彭家麗心頭一湧,哽咽地說︰「我哋要珍惜生命,即使世界幾美好,我哋都享受唔到。」這首歌於2014年,彭家麗再次灌錄唱片時,才有機會收錄於《It’s All About Angela Pang》大碟當中,前年她終於開了首次個人音樂會,她笑謂︰「真係死而無憾。」

雖然被扑頭的意外發生至今已有15年,但彭家麗現在仍有後遺症,她說︰「頭痛一定有,記性差、組織能力弱、手腳唔協調好影響生活,都未完全康復,但已經進步好多。」當問到彭家麗如何再次站起來時,她說着說着,轉頭忘了自己要說甚麼︰「死你頭先問我乜嘢?我經常講講吓嘢,唔知飛咗去邊。」

相關新聞:【比賽入行】與朱主席合唱重返樂壇



學語言克服

為了克服這些後遺症,彭家麗不斷學習:「好似反應嘅問題,我就去打羽毛球;記性方面,我就去學語言,好似學韓文、西班牙文,由零開始學,逼自己去記。」自從彭家麗接觸信仰後,她也對生命重新思考:「自從成為咗基督徒,發覺對人生嘅意義清晰咗,對任何嘢都唔會再執着,再面對同樣嘅事情,以平安嘅心情去面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