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滙豐控股:滙豐首三季稅前盈利172億美元 未來或有重大撥備 __,滙豐,

(中新社圖片)滙豐控股(00005)於中午公布今年首三季業績,列帳基準除稅前盈利按年升3.66%至172.44億美元(約1,351億港元),遜於市場預 ...


(中新社圖片)


滙豐控股(00005)於中午公布今年首三季業績,列帳基準除稅前盈利按年升3.66%至172.44億美元(約1,351億港元),遜於市場預期的177.03億美元。該行報告稱,擬維持股息,並將普通股權一級比率(CET1)維持在14%以上。


集團業績差過市場預期,股價午後受壓,曾失守60港元關口,低見59.8元,跌幅3%。


若撇除貨幣換算差額及重大項目等一次性因素,首三季經調整除稅前盈利按年升0.28%至178.64億美元;純利則按年增3.67%至114.78億美元。


首三季經調整營業支出增加2.6%,增幅相較去年度的5.6%有所收窄。核心營運指標收入增長率與支出增長率之差(Jaws Ratio)為2.2%,意味該行收入增長速度高於支出增長,成功達到增長率之差維持正數的集團目標。


截至9月底,滙控的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為14.3%,相較去年底增加0.3個百分點,並維持14%以上的目標,反映資本充足及財務穩健。滙控淨利息收益率為1.59%,按年跌0.08個百分點,淨利息收益228.08億美元,按年微升0.12%。


反映股東投資回報的有形股本回報率(ROTE),按年減少0.6個百分點至9.5%。滙控於業績報告稱,展望收入環境較上半年更具挑戰性,收入增長前景轉弱的程度尤甚年中時的預測。因此不再預期能於2020年,達到有形股本回報超過11%的目標。


業績報告又指,將採取調配行動,將資本調離回報偏低的業務,並因應所採取的行動調整成本基礎。整頓回報偏低的業務以及減少風險加權資產,可讓資本及資源轉投至增長較高和回報機會較大的市場。警告有關行動或收入環境持續惡化,可能導致第四季以至後續期間出現重大撥備,包括可能作出商譽減值及額外重組準備。


該行又積極削減職位以降低開支,今年首三季重組架構及其他相關成本達4.27億美元,其中4.07億美元與遣散支出有關,單計第三季的遣散支出達到1.2億美元。該行預計,2019年全年遣散支出將達6.5至7億美元,年率化後每年可慳6.5至7億美元。


集團臨時行政總裁祈耀年於業績中表示,第三季經營環境挑戰重重,但部分業務(特別是亞洲)仍然表現良好,不過另有一些則不能接受,主要是歐洲大陸、英國非分隔運作銀行及美國的業務。由於收入增長前景轉弱,之前的計劃已不足以改善這些業務的表現,故正加快整頓有關業務,並將資本轉投至增長較高和回報機會較大的市場。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