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方指槍傷中五生是合法合理自衞 至今拘捕180人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男子持疑似鐵通揮舞,警方擎槍指向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fb)警方高層昨晚(10月1日)就當日的示威活動發表講話,指該等暴力事件,釀成25名警員受 ...


男子持疑似鐵通揮舞,警方擎槍指向他。(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fb)


警方高層昨晚(10月1日)就當日的示威活動發表講話,指該等暴力事件,釀成25名警員受傷,共拘捕180人,並強烈譴責暴徒罔顧市民的生命及財產,並指在油麻地,黃大仙及荃灣共發生4宗開槍事件,警員合共開6槍,警員因生命受威脅,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開槍,而槍傷中五生是警員合法合理的自衞。


警方表示,昨日是香港其中一個最混亂最暴力的日子,令社會元氣大傷,警隊與全港市民俱感到難過及痛心,參與示威遊行的大部分市民,並非表達自己的信念的示威者,而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蓄意破壞、襲擊警務人員及市民,令多人受傷。


當日港九多區發生多宗暴力事件及違法行為,受傷人士包括記者、警員及暴徒,對該等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暫時知道有25名警員受傷,目前拘捕180人,涉嫌暴動、非法集會、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


同日下午開始,於港九新界分別發生暴動的違法行為,包括縱火、破壞公物、情況非常嚴重,大批暴徒霸佔多區馬路,燃燒雜物,有火堆橫跨多條行車線;有人燒燈柱,屬非常危險的行為,尤其當有火燒到人的話,後果會非常嚴重。


事件中有一名穿記者服裝女子,衣服被燒着,幸被及時撲熄。暴徒亦破壞政府合署,闖入商店搗亂及破壞銀行櫃員機、並縱火,又闖入多個港鐵站焚燒雜物,在東鐵線大圍港鐵站大堂及荃灣站月台掟汽油彈,亦於輕鐵站路軌縱火,多個港鐵站設施被打爛。上述情況於昨日多個地區發生,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影響市民安全及生活。


此外,並在不同地區有持不同意見人士,遭暴徒用磚頭及硬物襲擊,致受傷流血,而屯門有人淋腐蝕性液體,當中有警務人員及記者臉、手、腳等多個位置灼傷。同一時間。有暴徒向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及發動致命攻擊。


與此同時,警方又就開槍事件講述詳情,昨日先後於油麻地、黃大仙及荃灣4個地點,有大批暴徒襲擊警務人員,包括用長棍、磚頭及汽油彈投擲及襲擊警員,打至血流披臉。在該4宗事件。警員警告無效,生命受嚴重威脅,迫於無奈使用佩槍制止暴力,做法是合法及合理。而在荃灣大河道的開槍事件,因有同袍遭暴徒推跌,並有大批暴徒圍毆該警員,更有人用尖銳物件插向警員,其他同袍見狀嘗試上前拯救,惟遭暴徒用磚頭掟向警員施襲。在場警員在生命受威脅下,向施襲者開一槍。


開槍事件發生後,更有暴徒置身旁受傷示威者及受傷警員於不顧,仍投擲汽油彈;警員隨即向中槍施襲者止血,施救並封鎖現場,防止同袍及受傷施襲者再遭受進一步擊襲。警方指,中槍男子18歲,左膊受傷,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