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涉把五星旗掟入城門河 21歲仔認貪玩犯案求輕判 __,逃犯末路,

示威者當日將五星旗掉落城門河。有示威者上月在沙田涉嫌損毀五星旗,並將五星旗掟入水池和城門河,一名21歲男子事後被拘捕。該案今午(15日)在沙田法院再訊 ...


示威者當日將五星旗掉落城門河。


有示威者上月在沙田涉嫌損毀五星旗,並將五星旗掟入水池和城門河,一名21歲男子事後被拘捕。該案今午(15日)在沙田法院再訊,被告羅敏聰承認侮辱國旗罪,裁判官指本案控罪嚴重,觸犯者有機會判處即時監禁,但考慮被告個人背景後,決定將案件押後至10月29日,在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始判刑,被告獲准保釋。


案情指,今年9月22日,包括被告在內的大批示威者響應社交媒體號召,到沙田新城市廣場集會表達不滿。及後行動升級,當日下午3時,有蒙面示威者將一幅五星旗由沙田大會堂旗杆拆下,有人把五星旗噴黑,被告等人又將五星旗由新城市廣場3樓掉到廣場與大會堂之間地面。


之後,被告等人將五星旗掉入一架垃圾手推車,然後將手推車推落沙田公園水池,有示威者再從水池將五星旗拾起掉落城門河。被告事發當晚被捕,警誡下承認貪玩犯案。


辯方求情透露,被告中六畢業後投身社會,事發後轉做冷氣技工學徒,而事件對被告及家人造成困擾,他父母除撰寫求情信,今日亦有到法庭旁聽支持,被告昔日兩名老師亦寫求情信,被告亦已向老師表示知道自己做錯。辯方又指,被告僅21歲,過往無案底,希望法庭考慮判罰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