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240人觀禮團上京 李嘉誠吳光正拒出席 __,吳光正,李嘉誠,

林鄭月娥以團長身份率領政商界代表團到北京,起飛前開心與成員自拍。互聯網
林鄭月娥以團長身份率領政商界代表團到北京,起飛前開心與成員自拍。互聯網【本報訊】特首林鄭月娥昨以團長身份率領240人政商界代表團到北京參加十.一建政活 ...


【本報訊】特首林鄭月娥昨以團長身份率領240人政商界代表團到北京參加十.一建政活動,代表將乘坐專機赴京,當中除了包括官員、政商界人士外,更有反送中運動中力撐港府及警方的深藍人士,而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出席中共建政70年招待會,致辭時亦避談反送中事件,僅重申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

相關新聞:民陣上訴聆訊 警展示衝突照遭制止



習近平無提反送中

習昨晚出席中共建政70年招待會,在會中致辭雖談及香港問題,但他只是老調重彈,未有對抗爭運動有新表態,只一直重複着「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相信有內地全力支持,「愛國愛港同胞」努力,香港將能與內地「同發展共進步」。

至於港府政商界代表團昨早起程前往北京,240人的代表團名單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擔任訪問團顧問,當中包括不少政商界名人。

至於其他成員,商界方面,名單未見香港首富李嘉誠,而《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及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均有獲邀參加代表團上京,但兩人均以私人理由婉拒。李嘉誠早前曾因呼籲執政者對年青人網開一面,遭內地官媒批評。其他商界代表有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中華電力主席米高嘉道理、怡和控股常務董事班哲明凱瑟克及太古地產前主席簡基富等。



周融屈穎妍有份

至於政界及現任、前任官員,則有終審法院現任首席法官馬道立、前任首席法官李國能、高院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也在名單之上,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政制局局長聶德權、副局長陳帥夫及該局政助吳璟儁亦在成員名單中。

較令人留意的是,一批並非知名政商界人士,但於撐送中、撐警十分勇猛的深藍人物,也獲邀為代表團成員,包括不時撰文撐警的作家屈穎妍、「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被藍絲視為偶像兼獲力撐做特首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是成員。

今次有不少傳媒高層獲邀,包括無綫電視助理總經理袁志偉、《信報》總編輯郭艷明、《南華早報》總編輯譚衞兒、星島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有線新聞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馮德雄等。網上一條短片可見,身為訪京團團長的林鄭登機後與嘉賓如蕭世和等握手並合照留念,完全未受昨日各區衝突傷者處處事件影響。

相關新聞:食環洗太平地 市民重建花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