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阿諾蓮達28年後再合作 入場前要知的5件事 __,未來戰士,阿諾,阿諾舒華辛力加,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重點在於有老中青3代女性演員擔綱演出動作片。(劇照)有35年歷史的《未來戰士》(Terminator)被視為荷里活經典科幻動作 ...


《未來戰士︰黑暗命運》重點在於有老中青3代女性演員擔綱演出動作片。(劇照)



有35年歷史的《未來戰士》(Terminator)被視為荷里活經典科幻動作片之一,不過除續集票房口碑大好外,其後3部無論是延續故事或轉換卡士reboot,均比首兩集失色。

今次由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重新掌舵兼創作的新作《未來戰士︰黑暗命運》(Terminator: Dark Fate),被視為系列終結篇,而其最大亮點是把原裝Sarah Connor帶回來。占士金馬倫、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鐵三甲Re-un。

阿諾舒華辛力加和蓮達咸美頓曾合作首兩集《未來戰士》,他形容Sarah Connor角色的成功全賴蓮達的火爆演出。

1.《未來戰士》鐵三角回歸

《未來戰士》系列自首集於1984年面世,今年踏入35周年乘時推出最新一集。首兩集導演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今次既創作全新故事,還出任監製。

最重要是他成功邀得兩大巨星主角相隔28年後再次拍住上︰阿諾舒華辛力加繼續飾演機械人T-800,蓮達咸美頓(Linda Hamilton)再度以經典女英雄Sarah Connor姿態出現。

由於占士金馬倫正忙於製作《阿凡達續集》(Avatar 2),所以便把導演重任交給《死侍》(Deadpool)導演添米勒(Tim Miller)。

2.跟首兩集組成三部曲

《黑暗命運》雖然是以未來戰士為主題的第6部電影,但由於2003年的《未來戰士3︰殲滅者TX》(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2009年的《未來戰士2018》(Terminator Salvation),以及2015年的《未來戰士︰創世智能》(Terminator Genisys),占士金馬倫均沒參與。

所以他今次創作的故事是承接91年的《未來戰士續集》(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意味着觀眾只要看過首兩集《未來戰士》便會看得明白新作,其餘3部片的人物和故事綫,可以不理。

曾參演《神盾局特工》的Gabriel Luna,化身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

3.進化版人類+全新機械人Rev-9

承接《未來戰士續集》的故事發展,講述Sarah Connor改變了人類未來,逃過原來在97年8月29日發生的審判日,拯救了30億人。

可是到了2022年,仍未逃得過人工智能Skynet要滅絕人類的命運。Sarah Connor再被委以重任,聯同進化版人類Grace奮不顧身保護神秘女孩Dani,跟T-800聯手對付來自未來的全新型號殲滅機械人Rev-9。

反派Rev-9,集合了T-800及T-1000的特性,擁有液態金屬外殼,隨時化成不同的刀刃武器,更可以分體一分為二,各自作戰。

它還可模擬人類情緒,不擇手段去達到目的,並且能入侵網絡追蹤目標。打不死的Rev-9由曾參演Marvel劇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的Gabriel Luna飾演。他事前特意花6個月操弗身形,在布達佩斯拍攝期間,更和阿諾齊齊健身。

經改造的超級人類Grace,其骨骼被注入超強物質而永不骨折,肌肉組織更強,身手更勝T-800和Rev-9。

至於進化版人類Grace,特點則是骨骼被注入超強物質而永不骨折,肌肉纖維組織更強、反應更快,腦部運作性能更強大,身手比T-800和Rev-9更敏捷,戰鬥力更強。

Grace由32歲的上位加拿大女星麥肯絲戴維斯(Mackenzie Davis)演繹,她拍攝前曾到德州接受嚴格軍事特訓,不少高難度動作特技都親身上陣。

4.蓮達花一年操fit身形

蓮達咸美頓飾演的Sarah Connor,在首集《未來戰士》只是一位平凡女侍應,續集時卻是一身鋼條身形的游擊女戰士,迅即成為影史上最經典女英雄角色之一。

蓮達於97年更與占士金馬倫結婚,兩年後離婚,之後二人一直甚少來往。而蓮達曾幾何時的女戰士身形也隨着年紀漸大而走樣,今次占士明言若沒有她的參與,就不會把Sarah Connor這經典角色帶回來。

蓮達咸美頓久休復出,拍攝前曾進行地獄式健身訓練,大部分動作場面親身上陣。

結果,占士以最大誠意親身邀請前妻合作,並聘請網球一姐莎蓮娜威廉斯的私人健身教練Mackie Shilstone,為時值61歲的蓮達度身訂造為期1年的地獄式訓練課程,務求令她重拾女戰士的體態。

阿諾舒華辛力加3度飾演T-800,今回這機械人變得更為人性化。

5.阿諾化身更人性化T-800

72歲的阿諾舒華辛力加,在過去6部《未來戰士》系列電影中5度飾演經典機械人T-800。原來占士金馬倫當初曾屬意由他飾演人類戰士Kyle Reese,卻發覺大隻佬阿諾原來對機械人角色更加興致勃勃,最後占士也覺得他適合演T-800,因而造就了影史另一經典反派角色,也令他一炮而紅。

自此阿諾和占士也因為同樣對電單車和武器大有研究,成為35年好友。今回阿諾再演T-800有何新意?原來就是更加人性化,除經典口頭禪「I'll be back」外,還為他度了幾句搞笑對白,以展現其喜劇感。(10月31日上映)

記者:Mandy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