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立會復修4000萬埋單 下周復會連發2日黃色警示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立法會大樓的復修的工程費用涉及4000萬港元。(溫國佳攝)立法會將於下周三(16日)復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8日)表示,大會可於下周按目標復會,下周 ...


立法會大樓的復修的工程費用涉及4000萬港元。(溫國佳攝)


立法會將於下周三(16日)復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8日)表示,大會可於下周按目標復會,下周三會舉行首次會議,服務亦會陸續恢復,而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下周三及周四(17日)發出黃色警示,以確保可平和及順利地復會。


他續指,立法會大樓的復修工程費用涉及4000萬港元,由建築署、立法會及機電工程署分擔支付,現時部分工程費用由立法會墊支,稍後會向政府申請撥款,而部分亦正與保險公司處理賠償事宜,但金額暫未能確立。至於大樓外牆因要訂材料,預計要到明年2月才能完成修復。


他又稱,現時準備一切如常,特首會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如果議員無法自由安全地進入立法會,便不能復會,立法會亦沒有後備方案。而目前積壓很多法案及撥款建議,關乎民生福祉,希望議員在餘下一年任期平靜下來,在谷底走出一條路。


被問到禁蒙面法是繞過立法會,他指,立法會每年都有不少先訂立後審議的法案,並非新鮮事物,會按以往機制處理,法律事務部正在處理中,其後有書面報告給議員,有關司法覆核的案件不會影響審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