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4個月接718宗示威火警 消防認曾借兩車予警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示威者投擲汽油彈,路面火光處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多場大規模衝突,示威者頻繁縱火堵路。消防處今午(24日)指,今年6月至今,已處理718宗與示威有關 ...


示威者投擲汽油彈,路面火光處處。


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多場大規模衝突,示威者頻繁縱火堵路。消防處今午(24日)指,今年6月至今,已處理718宗與示威有關的火警,以及1030宗有關緊急救援服務,令前線及通訊人員壓力沉重。


處方重申,縱火和堵路會嚴重影響緊急服務,舉例指本月1日、4日和20日的火警召達,分別僅得71.5%、49.5%和62.3%能做到6分鐘到場的服務承諾,共有181宗火警未能在6分鐘內到現場,較目標92.5%相差2成至4成。處方指,鑑於近日示威者常使用汽油彈及縱火,會就遊行路線進行風險評估,預先調派消防車到不同的策略位置。


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九龍南)張廣源提到,周日(20日)示威當天在九龍區發生109宗火警,其中77宗與示威活動有關,有56宗消防人員未能在6分鐘內到場,平均每宗延誤20分鐘,當天更有13宗消防處車輛被示威人士阻礙的情況,其中有1宗個案,示威者要求搜查救護車。


副救護總長曾敏霞指出,救護車常受堵路影響,事後亦因交通燈被破壞而令救援受阻礙。她指,本月至昨日(23日),九龍區共1657宗緊急救援服務未能在12分鐘內到達現場,較去年同期增加648宗,處方已成立救護行動支援中心,預先派遣救援車到策略性據點。她續稱,曾有一名男子在旺角被膠索帶綁住手腳,惟部分途人阻撓救護員上前協助,導致救護員僅能為其快速進行身體及維生指素檢查。


另外,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承認,曾借出2架24座的多用途車輛予警方,但強調已移除消防處徽章和車牌,外形僅為普通小巴,不存在協助警方喬裝及掩護的作用。他又指從未借出前線車輛,資源上亦已無空間借出,相信警方亦無有關需要。


針對有政黨早前向消防處發信,指多間中資或親建制的地面商舖在門面加裝木板甚至鐵板,門口僅能讓一人通過,消防安全成疑。陳慶勇確認近日收到查詢希望了解圍封做法會否違反消防規例,處方正向商戶跟進了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